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王戰營代表:基層黨建讓群眾感受零距離服務

2017年11月20日08:23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基層黨建讓群眾感受零距離服務

  【十九大代表在基層】

  “十九大報告很長,但句句都是真金,這份報告將深刻影響國家的發展和個人的生活,這是我在人民大會堂的切身感受。”日前,河南省商丘市睢陽區宋城辦事處天祥社區一派祥和,黨的十九大代表、商丘市委書記王戰營來到這裡,向基層干部群眾宣講十九大精神。

  王戰營此次到基層宣講正值商丘市“三·五”基層工作日。當天,商丘市縣鄉三級聯動,4400多名干部深入基層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從2016年12月開始,商丘市委圍繞“馬上辦抓落實”,從完善制度機制入手,在全市探索建立“三·五”基層工作日制度,將每月的5、15、25日確定為干部的基層工作日,市縣鄉三級領導干部每人聯系一個行政村(社區),在工作日當天深入農村(社區),圍繞脫貧攻堅、信訪穩定、基層黨建三個方面,著力解決農村和城市社區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的屏障,實現4079個行政村(社區)全覆蓋。

  “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真好!我專門關了店面帶著老婆孩子在家看了,非常激動。特別是提出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三十年,我家是農村的,深知這句話的分量。這是黨給農民的福利,作為一名黨員,我很自豪。”社區黨員李士亮說。

  宣講過程中,王戰營與社區干部群眾互動交流,他叮囑社區干部:“黨的基層組織是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的基礎,你們要認真學習,將報告精神傳達給身邊更多人。”

  “我們要深入開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項工作,使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層、深入人心,奮力譜寫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商丘的恢宏篇章。”王戰營強調。

  王戰營介紹,關於下一步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貫徹工作,商丘市已制定了專門工作方案。組織召開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組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市法院、市檢察院黨組和市廳級老干部傳達學習,組織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學習,組織高等院校、中小學校、非公經濟組織、國有企業和廣大農村、社區傳達學習,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切實做到家喻戶曉、人人皆知。

   (記者 崔志堅)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