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湖南湘西花垣縣十八洞村:炭火越燒越旺 思路愈聊愈寬

記者  侯琳良

2017年11月20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1月14日下午,湖南省委宣講團成員、湖南工業大學黨委書記唐未兵教授,從湖南株洲來到湘西十八洞村村民施成福家,圍著燒得紅通通的火盆,和村民們聊起了十九大。

  “最近十八洞村電影熱映,大家沒想到拍出來這麼美吧。”唐未兵先和村民聊起了電影。“是啊!拍出來確實耐看。”村民石拔專老人說。

  “水光瀲灩的水田、若隱若現的青山、熱情火辣的苞谷燒酒、獨一無二的湘西苗繡,這些濃郁的民族風情、保存完好的生態,就是我們湘西人的文化自信。”唐未兵“翻譯”起了文化自信。

  “唐教授,您說我們湘西苗繡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那我們如何做大做強?”十八洞村苗繡專業合作社負責人拋出了問題。

  “以文化元素為基礎,抓好繡娘培養,進行與時俱進創新,注重美學設計,開發適應當下市場工藝品﹔利用電商渠道,做大做強苗繡產業銷售鏈,使苗繡走出大山,走進千家萬戶。”唐教授當場表態說,湖南工業大學願意對口幫助,讓苗繡成為十八洞村走向世界的產品。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個不能掉隊。這是咱們共產黨向全世界人民做出的承諾。”唐未兵用電影《十八洞村》裡的故事情節解釋,“就像電影裡楊英俊的孫女得病后,他妻子講,孫女是我們的根,我們要管她一輩子。總書記也一直惦記著貧困老百姓。”

  “這樣接地氣的精准宣講,讓我們基層干部群眾感覺十九大精神特別近。我們一定把十八洞建設成鄉村振興的模范村、美好生活的示范村!”駐十八洞村第一支部書記石登高大聲地說,圍坐的村民激動地鼓起了掌。炭火越燒越旺,映紅了村民的臉。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20日 09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