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周潔:依托“黨章學堂” 暢談“不忘初心”

記者 羅艾樺

2017年11月20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同志們,十九大最重要的成果之一,就是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並把它寫入了黨章!來,請大家翻開桌面上最新版的《中國共產黨章程》……”

  11月13日下午,廣州市天河區機關大院,黨的十九大代表、天河區華陽小學校長周潔應邀來到區委組織部“黨章學堂”,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周潔從“難忘的十九大時光”“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偉大飛躍”等方面,將十九大精神娓娓道來,很快吸引了學員們的注意。

  近年來,天河區委聯合市委黨校在全區創辦“黨章學堂”。黨的十九大召開后,天河區立即組織黨員學習十九大報告精神,努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光是周潔一人,就已為區裡作了10場輔導報告,參加人員上千人次。

  “周代表,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全黨‘不忘初心’,你的‘初心’又是什麼呢?”一位年輕學員問道。“十九大報告提出,努力讓每個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質量的教育。這應該成為各級政府以及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目標。我是一名基層教育工作者,我的初心往大講,當然是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培養合格的接班人﹔往小說,就是要讓更多的普通市民也能享受優質教育。”周潔的回答立馬贏來熱烈的掌聲。

  “你打算如何履行好黨代表的責任?”另一位高個子男學員舉手發問。“當前主要是宣講好十九大精神,下一步則是擼起袖子加油干,落實好十九大精神。特別是要立德樹人,當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實踐者、傳播者,為孩子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周潔答道。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20日 09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