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干部亮身份 群眾好辦事

陝西宜君縣推行挂牌上崗 

記者  龔仕建

2017年11月20日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拿著林權証,陝西省宜君縣五裡鎮楊塬村村民楊民躊走進鎮政府大院。在貼著工作人員照片的“點兵點將台”前,他找到了公益林補貼辦理負責人楊林的名字。在辦公樓門口的“便民服務台”,佩戴寫有姓名胸牌的值班人員迎上來,一路引導著老楊,來到同樣挂著胸牌的楊林面前。

  遞交申請、初審、在申請表上蓋章、復印資料、存檔后,林權証又回到老楊手裡。一看時間,不到20分鐘。上報縣林業工作站的后續業務也不用老楊操心了,由楊林完成。

  “黨員和干部胸前戴著‘牌牌’上班,咱們老百姓辦事就更方便了!”老楊豎起大拇指。

  近兩年,陝西省宜君縣推行黨員干部挂牌上崗制度,要求“戴胸牌、亮身份、作表率”。

  “不管是在田間地頭、產業園區,還是施工現場,戴著胸牌服務群眾的黨員干部隨處可見。最近,他們多了一項更重要的工作,就是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們熱情高漲,以更飽滿的狀態、更貼心的服務,立足崗位作貢獻!”宜君縣委常委、宣傳部長郭海軍說。

  “干部挂牌上崗,咱老百姓去辦事,一見面不用問就知道他是干什麼的,再也不怕被踢皮球了。現在干部們都很熱情,不論問啥事,都不厭其煩地解釋答復。”村民楊星全說。

  在實行黨員干部挂牌上崗的同時,宜君縣將“亮身份、樹形象、優服務”作為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九大精神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長效機制,在全縣實施“辦公大樓內單位指向及窗口行業辦事流程一張示意圖、領導干部辦公室一塊小門牌、機關干部一個去向牌”的便民舉措﹔各級領導干部和機關嚴格實行“三公開”,即門牌公開、電話公開、郵箱(信箱)公開,將個人信息以“名片”形式標注在門牌上,時時處處讓群眾能辦事、好辦事。

  宜君縣幫扶貧困戶的每一名干部胸牌上,幫扶干部的照片、工作單位、聯系電話等十分醒目。目前,178個村脫貧攻堅臨時黨支部、70名第一書記、2186名機關黨員與貧困戶結對認親。在他們精心幫扶下,鎮村蘋果、核桃、玉米產業不斷發展壯大,貧困村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完善,群眾增收致富的途徑越來越多。

  “推行黨員干部挂牌上崗,讓老百姓熟悉干部、監督干部,既方便群眾辦事,拉近了距離,又進一步增強了黨員干部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當前,全縣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正以新氣象新作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指著自己的胸牌,宜君縣委書記劉沖如是說。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20日 06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