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青海省直機關工委發出通知

積極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

2017年11月18日16:59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積極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

近日,省直機關工委發出《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省直機關各單位黨組織按照省委十三屆二次全體會議和《中共青海省委貫徹〈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決定〉的實施意見》部署和要求,積極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

《通知》要求,各單位黨組織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推進機關黨建的頭等大事,擺上重要議事日程抓緊抓好,不斷引向深入。要加強組織領導,周密安排部署,專門制定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實施方案。要注重示范引領,發揮領導干部帶學促學作用,領導干部要帶頭學習、帶頭作宣講輔導報告、帶頭帶著問題撰寫學習體會和調研報告﹔重點抓好中心組學習,安排專題深入開展研討。要加強支部學習,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延伸到每個基層組織、每個黨員干部職工,各級黨組織年底前要普遍組織開展一次主題黨日活動,黨組織書記帶頭作黨的十九大精神黨課報告。要緊密聯系實際,深入開展大調研活動,結合實際開展新形勢下全面從嚴治黨、加強機關黨建工作專題調研。要通過部門和單位黨組(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黨校培訓、專題研討交流等多種形式,加強黨員干部黨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培訓。要組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和即將出版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運用好《黨的十九大報告輔導讀本》和《黨的十九大報告輔導百問》等輔導材料,運用好《大國外交》《巡視利劍》《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等電視專題片。要發揮工青婦等人民團體的優勢,帶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向基層覆蓋延伸。要採取多種形式深入開展學習宣傳,通過座談研討、知識競賽、征文比賽、網絡學習、新媒體學習等,抓好全體黨員干部職工的學習﹔組織集中開展宣講活動,邀請省委宣講團成員和我省黨的十九大代表作宣講輔導﹔發揮本單位扶貧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和老黨員、老干部的作用,有針對性地進村入戶開展宣講﹔加強宣傳交流,加大督查力度,充分利用報刊、電視、廣播、網絡、內部刊物及新媒體等,宣傳學習貫徹情況,營造濃厚學習氛圍。

《通知》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要注重實際成效,切實用黨的十九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廣大黨員,把政治建設作為機關黨建的首要任務,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大通過的黨章修正案,進一步明確新時代機關黨建工作的方位和坐標,推動省直機關黨建工作上新台階。(龔偉軒)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