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宣講促實干 精神潤心田

西藏十九大精神宣講團各分團繼續深入宣講  

2017年11月18日16:48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十九大精神宣講團各分團繼續深入宣講 宣講促實干 精神潤心田

集中開展宣講是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層落地落實的重要舉措。我區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團各分團繼續深入各市地宣講,在宣講中突出“五個聚焦”,掀起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以新氣象、新作為落實好黨的十九大精神。

自治區宣講團拉薩分團走進各縣(區)、鄉鎮、街道開展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退休老干部、有著45年黨齡的普次仁在今年5月被城關區委宣傳部聘為“四講四愛”宣講團成員,至今已經在娘熱鄉作了多場宣講。聽完報告會后,他深有感觸地說:“我要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切實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做到入耳入腦入心。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身邊的群眾講解黨的十九大精神,讓大家能夠聽得懂、記得住、用得上。”

“黨的十九大報告是一篇極其重要的馬克思主義文獻,通篇都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思想光輝,它系統闡述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十八大以來黨的理論創新的寶貴結晶,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戰略的科學總結,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聆聽今天的輔導宣講,我們對黨的十九大報告有了更深的理解,我們的思想和行動進一步統一到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來。”曲水縣委宣傳部部長達瓦次仁在聆聽報告會后告訴記者。

為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在基層落地生根、入腦入心,打通聯系群眾的“最后一公裡”,自治區宣講團昌都分團運用接地氣的語言和靈活多樣的形式,面對面為黨員干部群眾宣講。昌都市卡若區朱古寺管委會主任尼瑪聆聽報告后表示:“黨的十九大最重要的理論成果是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理論成果,實現了黨的指導思想又一次與時俱進,為在新的時代條件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供了新的科學理論指引。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創造性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這一重大思想的創立發展起了決定性作用、作了決定性貢獻。我們要准確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時代背景、核心要義、創新觀點、實踐要求和歷史貢獻,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深悟透,永遠堅定跟黨走的信心和決心,用實際行動,努力做好各項工作。”

在聽了自治區十九大精神宣講團的首場報告會后,林芝市教體局干部薛向偉深有感觸:“新時代需要新思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涵蓋了經濟、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等各個方面,為我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了指導思想。我們一定會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實做好新時代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應有貢獻。”

阿裡地委宣傳部理論科科長謝洪永告訴記者:“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緊緊圍繞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一重大時代課題,緊密結合新的時代條件和實踐要求,以全新的視野深化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進行艱辛理論探索,作出了科學系統的回答,形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科學理論,有力引領了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全面開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記者 王珊 陳志強 史金茹 溫凱)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