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深刻領會十九大精神內涵 向新征程新目標闊步前進

西藏各地各部門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8日16:48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我區各地各部門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深刻領會十九大精神內涵 向新征程新目標闊步前進

連日來,我區各地各部門認真結合各自工作實際,積極豐富和創新學習形式,著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狠下功夫,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在我區全面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13日上午,自治區紀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隆子縣玉麥鄉牧民卓嘎、央宗姐妹的重要回信精神、趙樂際書記在中央紀委監察部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大會上的講話精神和區黨委九屆三次全會精神。會議強調,全體紀檢監察干部要切實增強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自覺性和堅定性,發揮示范表率作用,迅速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區黨委九屆三次全會精神的熱潮,密切聯系工作實際,認真履職盡責,為奪取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貢獻力量。

為激發廣大干部職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情,營造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日前,區直機關工委、區黨委組織部(編辦)機關黨委、拉薩市城關區八一社區等單位,通過以舉辦知識競賽、培訓班、宣講會的形式,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大家紛紛表示,學習形式生動活潑、印象深刻,加深了對黨的十九大精神的認識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為鞏固黨在西藏的執政基礎、推動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作出應有的貢獻。

13日,阿裡地區召開地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自治區黨委九屆三次全會精神,就《中共阿裡地區委員會關於貫徹落實〈中共西藏自治區委員會關於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西藏的意見〉實施意見(討論稿)》起草情況作說明。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區黨委九屆三次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堅持以黨的十九大和區黨委九屆三次全會精神為指引,著力推進阿裡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

連日來,江孜縣、亞東縣積極組織農牧民群眾、寺廟僧人、干部職工等學習十九大報告原文,撰寫心得體會,開展學習交流﹔充分利用微信公眾號、政府新聞網等平台,及時發布黨的十九大的重要論斷、精神解讀等內容,為黨員干部群眾學習提供便利﹔組織干部職工深入各村(居)、農牧民家中,翻譯講解黨的十九大精神,將干部結對幫扶慰問、打掃環境衛生、護村守邊巡邏、法制宣傳教育等工作與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起來,以學促干、以干帶學,切實將黨的十九大精神宣傳到基層、貫徹到實處。

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后,駐藏某部、拉薩警備區第一時間將十九大報告摘編印發,利用黨委中心組理論學習、政治教育、黨團活動等時機,採取領導串講、干部領讀、戰士通讀等方式,組織官兵逐字逐句學習報告全文。充分利用豐富多樣的教育手段和學習載體,採取官兵喜聞樂見的形式,將黨的十九大精神上板報、進櫥窗,開設政工網理論學習專欄,舉辦“小故事、大變化”主題交流活動、重溫入黨誓詞以及參觀軍史館等活動,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入腦入心。(記者王雨霏 趙艷豪 溫凱 張斌 楚武干 格桑倫珠 楊小娟 通訊員 牛培增)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