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張國清在重慶市政府機關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8日16:39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張國清在市政府機關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11月17日,按照市委統一部署,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講團報告會在市政府機關舉行。市委宣講團副團長、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在報告會上作專題輔導報告。他強調,要在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下更大功夫,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融會貫通、知行合一,真正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

報告會上,張國清緊扣黨的十九大報告原文,結合自身感悟、聯系重慶實際,從習近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新變化、“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新藍圖、經濟社會發展新部署、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新要求等六個方面,作了全面系統深刻生動闡述。

張國清說,黨的十九大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進程中具有劃時代意義的裡程碑。黨的十九大報告是我們黨帶領人民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的宣言書。黨的十九大精神的主線和靈魂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以馬克思主義政治家、理論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銳判斷力和戰略定力,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開創性意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創立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發揮了決定性作用、作出了決定性貢獻。我們要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的重大意義,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擁抱新時代、踐行新思想、實現新作為。

張國清說,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市上下首要政治任務,也是一項長期戰略任務。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與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落實市委五屆三次全會作出的工作部署結合起來,扎實推進“八項戰略行動計劃”和“三項攻堅戰”,以盯住干、馬上辦、改到位的勁頭,一步一個腳印把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市政府辦公廳全體黨員干部職工要進一步對標對表黨的十九大精神,自覺增強“八個本領”,把講政治放在首要位置,把善參謀作為主要職能,把抓落實作為工作重點,真正把黨的十九大作出的戰略部署轉化為推動重慶改革發展的具體行動和實際成果。(記者 陳國棟)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