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報告會成為生動深刻的政治理論課

重慶市委宣講團進部門進區縣宣講

2017年11月18日16:38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報告會成為生動深刻的政治理論課

本連日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講團報告會分別在市國資委、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潼南區、涪陵區、開州區、城口縣等地舉行。當地干部群眾紛紛表示,報告會是一堂生動深刻的政治理論課,讓人受益匪淺,他們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奮進,扎扎實實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

“要貫徹新發展理念,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黨的十九大代表、市委宣講團成員、市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胡際權在市國資委宣講時表示,十九大報告首次提出“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重點要把握好幾個關鍵詞:堅持“一個方針”,就是質量第一、效益優先﹔圍繞“一條主線”,即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三大變革”,即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

整個宣講過程,胡際權緊扣黨的十九大報告原文,結合參加十九大的親身經歷和國資國企改革實踐,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對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了深入解讀。

胡際權表示,為迅速掀起市國資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市國資委黨委組建“進企業”宣講分隊,將到市屬國有重點企業、中央和外地在渝大型企業集團進行宣講﹔市屬國有重點企業、中央和外地在渝大型企業黨委(黨組),將抽調精干力量組建國企黨委宣講分隊,負責對所屬分、子企業進行全覆蓋宣講。

市委宣講團成員、重慶工商大學黨委書記李春茹走進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結合生動鮮活的事例,從8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了系統闡釋。

在兩個多小時的宣講中,與會人員聽得認真、仔細記錄。市食品藥品監督稽查總隊法制科科長譚斌說,作為一名食藥監執法人員,他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案件查處工作把好關、服好務,不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初心,牢記確保老百姓飲食用藥安全的使命。

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注冊處主任科員段姍姍表示,她將立足藥品注冊監管的工作崗位,在深化藥品審評審批制度改革、鼓勵藥品創新等方面認真盡職履責,積極主動作為,為滿足公眾臨床用藥需求和用藥安全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黨的十九大代表、市委宣講團成員、市委農工委書記、市農委主任路偉在潼南作報告。

“黨的十九大報告首次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體現了對億萬農民群眾的深切關懷,體現了需求導向和問題導向,具有重大的戰略意義。”在兩個半小時的報告會中,路偉從黨的十九大主題和主要成果等方面,對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了系統解讀,並從為什麼、是什麼、抓什麼、怎麼抓“鄉村振興”等四個方面進行了深入闡述。

報告會上還舉行了潼南區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等“六進”宣講分隊授旗儀式。

潼南區委表示,全區上下要統一思想、迅速行動,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持知行合一,不折不扣抓好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全區黨員干部要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昂揚的精神狀態和良好的工作作風,抓好當前各項工作,保持經濟平穩較快增長,切實維護社會安全穩定,確保今年收好官、明年開好局,將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到戰略部署和具體行動上。

市委宣講團成員、重慶社科院黨組書記、院長陳全在涪陵區做宣講報告,對黨的十九大精神思想精髓、核心要義等進行了全面宣講。

涪陵區主要負責人表示,將以此次宣講為契機,繼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擔當責任、推動工作。在學習宣傳貫徹上,進一步向深度和廣度拓展,宣講中既要做到有理論高度、又有思想深度,還有民生溫度,用群眾語言宣講好黨的十九大精神,讓老百姓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緊密結合當前工作實際,堅持目標不變、勁頭不鬆、力度不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項工作目標,不斷開創涪陵事業發展的新局面。

市委宣講團成員、市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張國忠以《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為題,在開州區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后,開州區舉行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六進”宣講分隊授旗儀式。開州區委宣講團、“六進”宣講隊將深入企業、農村、機關、校園、社區、軍營開展宣講,各級黨組織負責人也將帶頭深入基層一線開展宣講。

十九大代表、“進農村”宣講隊成員、開州區長沙鎮齊聖村黨委書記熊尚兵表示,他將圍繞鄉村振興戰略、推進綠色發展、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等方面,深入全區各村組和農家院壩進行宣講,並把十九大精神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帶領當地群眾發展綠色生態產業增收致富。

市委宣講團成員、市委黨校副校長、重慶行政學院副院長唐青陽在城口縣宣講。在近3個小時的報告會上,唐青陽緊扣黨的十九大報告原文,從黨的十九大主題和主要成果等方面,對黨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時代、新使命、新思想、新目標、新部署、新要求進行了系統闡釋和深入解讀。

城口縣干部群眾表示,要堅持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為統領,要學深悟透黨的十九大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切實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在崗位上、落實在行動上。(記者 楊永芹 李珩 向婧 王翔 王偉)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