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新思想引領新發展

湖南省委宣講團在部分省直單位和高校宣講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8日16:28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新思想引領新發展

連日來,省交通運輸廳、省婦聯、湖南工業大學分別舉行省委宣講團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報告會,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

在省交通運輸廳舉行的報告會上,省委宣講團成員,湖南日報社黨組副書記、副社長、總編輯龔政文作了宣講報告。他緊密結合黨的十九大報告原文,圍繞“6句話”“68個字”的黨的十九大主題,以新成就、新思想、新時代、新矛盾、新安排、新部署、新工程等“7新”為關鍵詞,結合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飛躍,聯系思想理論界的實際和人民群眾的感受與期盼,對十九大報告的重要思想、重要論斷、重大戰略、重大部署作了全面的闡述與解讀。透徹深入的宣講、鮮活生動的解讀,十分解渴,引發現場干部群眾強烈共鳴。

在省婦聯舉行的報告會上,黨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婦聯黨組書記、主席姜欣為全省婦聯系統的200多名黨員干部作了宣講報告。她圍繞黨的十九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等方面,對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了系統全面的闡釋和深入淺出的講解,並結合工作實際,就全省婦聯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推動婦聯工作創新發展作出動員部署。她表示,當前,各級婦聯要加強組織領導,精心安排部署,在全省婦聯系統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要強化責任擔當推進婦聯改革,突出巾幗扶貧助推婦女發展,深入推進家庭家教家風建設,促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家庭生根。

在湖南工業大學舉行的報告會上,省委宣講團成員、湖南工業大學黨委書記唐未兵向全校師生作了宣講報告。他在全面闡述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礎上,運用大量的數據和生動的實例,詳細解讀了黨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和新任務。他說,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從14個方面系統闡述了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對高等教育發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作為高校,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加強內涵建設,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用黨的最新理論成果武裝大學生的頭腦,為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作出應有的貢獻。(記者 鄧晶琎 沙兆華 周懷立 戴鵬)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