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的十九大代表、龍游縣大街鄉賀田村黨支部書記勞光榮——

堅定跟黨走 日子更紅火

2017年11月18日14:18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堅定跟黨走 日子更紅火

從北京回來后,黨的十九大代表、龍游縣大街鄉賀田村黨支部書記勞光榮的宣講日程排得滿滿當當。他走田塍、訪農戶,宣傳十九大精神,同時督戰村裡的重點項目,把鄉村振興的種子播撒在基層深厚的土壤裡。

11月7日清晨5時,勞光榮就來到潼溪邊。他說,村裡開工早,隻有根據大伙兒的作息時間宣講,才能更好地宣傳十九大精神。隻見他從包裡掏出隨身帶著的十九大報告,上面圈圈畫畫作了各種標注。不一會兒,村民們都圍了過來。

“從北京回來后,我有太多體會要與大家分享……”雖然已連續宣講多場,勞光榮每次回憶參會的經歷都難掩激動。

農民最關心“三農”問題。“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怎麼個優先?”“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怎麼干?”“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30年,真是給我們吃了定心丸。”……勞光榮認真講起了自己的心得體會,大家聽得津津有味。“翻看十九大報告,我印象最深的是‘人民’二字。十九大報告能夠振奮人心,就是因為說進了人民的心坎裡……”勞光榮說。

“聽了宣講,我感覺很振奮。我們要堅定跟黨走,把日子過得更紅火!”“我們要把黨中央為‘三農’描繪的美好藍圖落實好,努力讓農業更綠、農村更美、農民更富!”大家熱烈討論起來。

氣氛越來越熱烈,勞光榮為大家鼓勁加油:“鄉村振興是干出來的,不干啥都沒有。我們要繼續擼起袖子加油干,把廊橋建得更快一些、游步道提升改造得更漂亮一些、公共廁所再多建幾個,讓游客來我們這裡欣賞美麗的山水、呼吸清新的空氣,再把農產品帶回去,讓大家的腰包越來越鼓……”

聽到激動處,61歲的黨員鄭石芳情不自禁地拍起手來。

“嘟……”前往縣城的班車到了,勞光榮和村民們匆匆道別,出發趕往下一站宣講。(記者 吳勇 汪碧瑩 通訊員 童嘉)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