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宣講鼓舞士氣 解讀入腦入心

吉林省深入開展黨的十九大精神基層宣講活動

2017年11月18日14:08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宣講鼓舞士氣 解讀入腦入心

  連日來,我省深入開展黨的十九大精神基層宣講活動,推動十九大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11月16日晚,延邊大學綜合樓7樓學術報告廳內氣氛熱烈,170多名外國語學院的學生身著西服,佩戴黨徽、團徽,聚精會神地聆聽黨的十九大代表林鬆淑的宣講。

  在長達30多分鐘的宣講中,林鬆淑從黨的十九大期間經歷的小事入手,緊扣十九大主題,從政治、思想、理論、實踐四個方面,講述了十九大報告的重要歷史地位和意義,同時用六個“新”,即:“新時代”“新需要”“新思想”“新方略”“新安排”“新征程”對十九大的鮮明特征作了詳細解讀。

  “我已經做了47場宣講。作為一名黨代表,把十九大精神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落實好是我現在最大的任務。”林鬆淑表示,要認真落實十九大布署的各項任務,緊緊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主題,開展各項活動。同時,利用“新時代傳習所”的平台,讓廣大黨員和群眾學好十九大精神。

  “作為一名大學生,聽了林老師關於十九大精神的宣講,特別受鼓舞。作為一名學生干部,我要嚴於律己、以身作則,把嚴明紀律貫徹到學習工作當中。”延邊大學英語專業大三學生高若彬說。

  “怎樣為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備課’?除了吃透文件、收集資料,還必須傾聽民意,針對百姓關切構思講稿……”長春市二道區東盛街道的基層理論宣講員馬明正忙著備教案,他已經在敦化市小山村、臨江市紅色教育中心、長春市二道區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建服務中心,以及東盛街道各社區居民當中宣講十九大精神10多場。

  “大家都說我的宣講內容聽得懂、願意聽,更容易入腦入心!”馬明高興地告訴記者,自己的目標就是要把十九大精神學習好、傳播好,讓大家在各自的崗位上落實好,為建設幸福美好吉林作出新的貢獻。

  據悉,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省委宣傳部組織開展了“千人萬場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活動”,前一段在企業、農村、機關、學校、社區遴選了1200多名基層宣講員,他們當中有十九大基層代表、“五老”人員、道德模范、鄉土人才、農村致富帶頭人、大學生村官等各方面人才,紛紛深入“新時代傳習所”等陣地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省委宣傳部理論處處長史守林介紹,目前我省“千人萬場”活動已經宣講3000多場,隨著這項活動的深入推進,這支宣講隊伍還在不斷擴大,將進一步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進網絡,讓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吉林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記者李抑嬙 郭春焱)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