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宣講促實干 精神潤心田

內蒙古自治區宣講團在部分盟市單位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8日14:02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宣講促實干 精神潤心田 ——自治區宣講團在部分盟市單位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把“普通話”變為“地方話”,把“書面語”變為“大白話”,把“宣講提綱”變為“明白紙”……連日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區宣講團深入我區盟市、機關、企業、高校、部隊,透徹深入宣講、鮮活生動解讀黨的十九大精神,讓黨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廣大干部群眾表示,宣講報告及時解渴,聽后令人振奮,今后一定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到自己的工作中,在新時代努力實現新作為。

  11月17日上午,自治區宣講團成員、內蒙古大學黨委書記朱炳文在烏海市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在近3個小時的宣講中,朱炳文重點圍繞“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大的重大意義、全面准確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切實抓好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內蒙古的貫徹落實”三部分內容,為烏海市700余名各界干部群眾全面、准確、深入、系統地解讀了黨的十九大精神。

  宣講結束后,與會人員紛紛表示,整場宣講主題鮮明、通俗易懂,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對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黨的十九大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扎實做好當前各項工作都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作為黨校教師,我將進一步細致深入學習好黨的十九大精神,以黨的十九大精神武裝頭腦,為社會各界提供好宣講服務。”烏海市委黨校科研室教師郭玉玉說。

  當天下午,朱炳文還來到烏海市海勃灣區新華街道辦事處新海社區和烏海職業技術學院,與社區居民和學校師生就“如何破解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優先發展教育事業該重點從哪幾個方面入手?”等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11月17日上午,巴彥淖爾市黨政大樓會議中心報告廳內座無虛席,自治區宣講團成員、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高慧廣從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大的重大意義、全面准確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切實抓好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三個方面,為巴彥淖爾市直機關事業單位近1000名黨員干部做了一場生動的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宣講報告。

  在3個多小時的宣講中,高慧廣從黨的十九大的主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的歷史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重大戰略部署、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等八個方面,緊扣黨的十九大報告原文,緊密結合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實際,旁征博引、深入淺出地對黨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新任務作了系統闡釋和生動解讀。

  整場報告會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對巴彥淖爾市的廣大黨員干部全面准確把握黨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市政務服務中心副主任高原認真聆聽報告后說:“聽了宣講報告,對黨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今后我們要繼續加強對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學習,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用這一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要立足崗位,扎實工作,為地區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

  當天下午,高慧廣還來到臨河區團結辦事處光宇社區,圍繞加強基層黨組織自身建設、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創新基層黨組織活動方式等話題與基層黨員群眾交流互動,面對面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團結辦事處光宇社區黨總支書記王哲說:“聽了高書記的講解,對我們社區黨員更加深刻地理解黨的十九大精神很有幫助。我們要以此次互動交流為契機,扎實做好當前各項工作,並將黨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社區工作當中,宣傳好黨的惠民政策,做實服務群眾、聯系群眾的工作,讓社區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共享感。”

  11月17日上午,自治區農牧業科學院會展中心二樓會議室座無虛席,300多名干部職工一起聆聽了自治區宣講團成員、內蒙古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研究員張志華作的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題宣講報告。

  張志華以《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為題,從黨的十九大的重要意義、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內容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淺出的闡述和解讀,並與在場的干部職工進行了互動交流,氣氛熱烈。

  “宣講主題鮮明、概括凝練,讓我對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自治區農牧業科學院資源環境與檢測技術研究所所長姚一萍說,“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行動綱領,積極投身到農牧業的科學研究中,全力服務‘三農三牧’,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作出應有貢獻。”

  11月17日,自治區宣講團成員、自治區發改委原巡視員鐵鋼在內蒙古地震局作黨的十九大宣講報告。

  鐵鋼從黨的十九大的概況和重大意義、全面准確學習領會十九大精神、如何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三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了深入細致的闡述和解讀。他貼近實際的宣講、旁征博引的論述,讓現場聆聽的干部職工深受啟發。

  內蒙古地震局離退休干部處處長陳元平說:“宣講報告對我深入理解黨的十九大精神有很大幫助,我為國家的繁榮發展感到振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立足崗位,做好防震減災工作,為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作貢獻。”

  “聽了宣講報告,我感到很解渴。作為防震減災隊伍中的一名新兵,我要自覺肩負起黨和國家賦予的重任,努力做新時代防震減災事業發展的推動者和執行者。”內蒙古地震局防震減災宣傳中心工作人員劉穎說。

  11月17日下午,自治區宣講團成員、內蒙古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傅鎖根在自治區檔案局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他以《進入新時代開啟新征程譜寫新篇章》為題,從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大歷史意義、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的鮮明主題、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新論斷、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等方面,對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全面闡述。

  “宣講通俗易懂,使我對黨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自治區檔案局信息技術處常青說,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做到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自治區檔案局專職紀檢員石全勝說,聽完宣講后,感覺自己的工作目標更加清晰了、干勁更足了。他認為,作為一名紀檢干部,在工作中更要嚴格要求自己,踏實做好每項工作。

  11月17日下午,自治區宣講團成員、自治區社科聯副主席胡益華走進內蒙古商貿職業學院開展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他從深刻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論斷、深刻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確立的新思想、深刻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確定的新目標、深刻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作出的新部署、深刻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五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大精神做了全面、深刻的解讀。

  “通過聆聽宣講,讓我對新時代、新思想和新征程的深刻內涵有了更全面系統的認識。今后我們要在組織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宣傳教育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各種宣傳教育形式,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真正讓全校師生員工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內蒙古商貿職業學院團委組織科科長李彩娟說。

  “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對青年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作為新時代的青年大學生,我們要勤於學習、敏於求知,打下堅實的知識和理論功底,正確認識自身肩負的歷史使命,堅定馬克思主義科學信仰,永遠跟黨走,為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不懈奮斗。”內蒙古商貿職業學院2015級市場營銷專業學生李亞會說。(及慶玲 郝飚 韓繼旺 韓雪茹 蘇永生 張文強 霍曉慶)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