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十九大代表蔡志萍為律師宣講十九大精神

做法律知識的傳播者 為法治中國貢獻一份力

2017年11月18日13:5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做法律知識的傳播者 為法治中國貢獻一份力

  依法治國,離不開律師添磚加瓦。昨日,十九大代表、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蔡志萍,為全市律師代表宣講十九大精神。一個多小時的宣講,信心與力量在匯聚……

  “作為一名黨代表,首先跟大家分享一下參加十九大的感受。” 蔡志萍用生動的開場白,一下子把現場的氣氛調動起來。“坐在人民大會堂,聆聽十九大報告,感觸最深的就是習近平總書記帶給大家榜樣的力量。三個多小時的報告,習近平總書記一直站著,沒有喝水,而且講話充滿了力量,這讓現場每一位代表都十分感動,也為我們每一名黨員樹立了榜樣。”

  作為一名法治工作者,此次宣講的對象也是從事法律工作的,蔡志萍談及十九大報告,在“依法治國”方面說得最多。“在十九大報告中,‘堅持全面依法治國’,被明確作為十四條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之一。報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國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和重要保障。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國領導小組,可以說是十九大報告中的一大亮點,這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將全面依法治國向縱深推進的決心和勇氣,更加凸顯了法治在治國理政中的重要地位。” 蔡志萍說,“在座的各位律師,希望你們能成為推進依法治國的生力軍,發揮自身優勢,積極為推動國家的法治建設建言獻策。”

  “很感謝、也很珍惜,能有這麼一次機會聆聽黨代表宣講十九大精神,這遠比我們通過電視、通過報紙、通過網絡學習十九大精神更為深刻。回去之后,我一定要當好‘傳聲筒’,把黨代表的聲音,講給更多的人,讓十九大精神走進更多人的心中。”天津張盈律師事務所黨支部書記李曉東說,聆聽了宣講,有了更加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今后,他將做法律知識的傳播者,弘揚法治精神,為新時代法治中國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韓雯)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