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為學之實固在踐履——訪廣西欽州浦北縣委書記韋業葵

2017年11月18日08:16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為學之實固在踐履

“十九大報告充分體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宣言書、總綱領、路線圖、動員令,為我國今后一個時期的發展凝聚了共識、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廣西欽州浦北縣委書記韋業葵說,浦北縣將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引,深入實施“四輪驅動”發展戰略,依托“世界長壽之鄉”金字招牌,發揮資源和區位優勢,大力發展健康長壽產業,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加快新型城鎮建設,打贏脫貧攻堅戰,不斷開創浦北改革發展新局面,打造宜居宜游宜業的美麗新浦北。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經過長期努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這是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韋業葵說,作為新時代的眾多受益縣之一,浦北縣創新建立“1+2+6”機制,突出黨建引領作用,立足廣西農產品主產區的功能定位,積極推進產業富民,大力推廣“合作社(公司)+基地+農戶+電商”的模式,科學選定優質稻、百香果種植、養豬、水產、電子商務和荔枝等特色產業項目進行綜合打造,凸顯特色,脫貧攻堅逐漸見成效,貧困發生率從4.5%降至3.7%。

為學之實,固在踐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要堅持理論聯系實際,堅持學用一致。“黨的十九大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解決‘三農’問題的重大戰略機遇。”韋業葵說,近年來,浦北縣將鄉村建設和脫貧攻堅工作結合起來,持續開展“清潔鄉村”“生態鄉村”“宜居鄉村”活動,圍繞“兩山一水一城”建設重點,全力推進生態旅游、生態農業、基礎設施、生態文化等建設工作,努力營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態,農村經濟迅速發展,人居環境顯著改善,鄉風文明大幅提升,進一步擦亮“山水浦北·康養勝地”的金字招牌。全縣有鄉村旅游點27個,帶動農民脫貧致富效果明顯。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要學懂弄通,還要根據浦北的實際情況一步步做實,按時完成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韋業葵要求全縣各級領導干部率先垂范,先學一步、學深一步,以實際行動團結帶領廣大黨員干部切實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學深學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按照十九大報告提出的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總要求,建立健全城鄉融合發展體制機制,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

“邁進新時代,揚帆新航程。擼起袖子為人民繼續加油干!”韋業葵表示,在新時代的號角下,浦北縣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行動指引,在重大項目、園區工業、招商引資、新型城鎮化、特色農業和長壽產業建設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突出“修建一項百年民生工程,打通兩條跨越發展動脈,打造三大核心產業區,構建四大旅游板塊,實施‘五個年’活動,提升六大特色品牌”,不斷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同時,統籌辦好就業、教育、醫療等民生實事,促進社會公平正義,讓人民群眾的生活越來越美好。

(記者周仕興 通訊員陸燕)

(責編:宋鶴立、閆妍)
相關專題
· 縣區干部談黨建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