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抓早抓實 突出成效  深圳國稅迅速掀起學習十九大精神熱潮

——深圳國稅舉辦黨建工作講習團暨基層黨辦主任培訓班

2017年11月17日16:0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深入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近期深圳市國家稅務局舉辦黨建工作講習團暨基層黨辦主任培訓班,為全系統宣講十九大精神培訓師資。培訓班上,專家學者就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學習新黨章、堅定理想信念等專題給全體學員進行了授課。

本次培訓籌備細致、組織嚴密、師資強大,保障有力,為帶動全系統黨員干部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打下思想基礎和組織基礎。一是把握宣傳的“時間點”。為了讓十九大精神第一時間進黨組入支部、進機關入科室、進基層入職工,機關黨委辦公室今年9月份就成立了籌備工作小組,提前制定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組建十九大精神講習團,確保本次培訓的圓滿完成。二是把握貫徹的“發力點”。市局黨建工作講習團講師和基層黨辦主任承擔著深圳國稅系統基層黨建工作的重要職責,將他們作為十九大精神第一場集中培訓的對象,不僅發揮了黨員先鋒隊伍的率先示范作用,也通過他們傳遞好聲音,激發正能量,帶動全體黨員干部深入學習十九大精神,拓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的深度和廣度,在全系統營造學習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圍。三是把握學習的“結合點”。本次培訓在學習形式上既安排了專家授課,也有專題研討﹔在課程安排上立足十九大精神,緊密聯系特區實際,深入解讀黨的十九大精神,在真學的基礎上深思,在深思的基礎上實干,以十九大精神指導稅收工作實踐,在稅收實踐中發掘力量。

本次培訓緊緊圍繞十九大精神,主題鮮明、內涵豐富,理論聯系實際,具有很強的時代性、針對性和指導性,圓滿完成講習團師資培訓任務。一是學習上“下足功夫”。全體學員不僅課堂上認真聽講、主動提問,課后也在微信群上積極交流討論,使學員牢牢把握十九大精神的各項要求,理論清醒,政治堅定,全體學員在結業測試中均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平均分達到96分,為后續開展十九大精神宣講打下良好基礎。二是交流上“立足實際”。集中學習是交流思想、增進團結的良好時機,培訓中堅持問題導向,學員就總局巡視組發現的思想政治建設、組織建設、工作機制等方面的問題進行了主客觀原因的剖析,就下一步的改進措施,例如打造黨建“堡壘工程”、推進基層黨組織標准化建設提出意見建議。三是貫徹上“做足融合”。通過培訓,全體學員把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與實現“一個願景,六大工程”結合起來,切實做到學以致用、用以促學,進一步深入研究謀劃提高工作能力的思路和措施,使基層黨建工作更加符合和體現十九大精神。

學員們紛紛表示,本次培訓更加明晰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將在市局黨組的領導下,把十九大精神貫穿到基層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動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打造具有國家范的引領稅收現代化體系“深圳版”提供堅實的政治保障。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