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華能抓實落細學習宣貫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6日13:2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華能集團公司(簡稱“中國華能”)牢記建設“紅色、綠色、藍色”的“三色公司”使命,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的政治任務,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抓組織、抓推進,落實落細,在華能系統興起了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

著手早,迎接盛會熱學熱議

為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中國華能認真學習貫徹中央部署精神,認真貫徹國資委黨委召開的中央企業宣傳思想工作會議要求,將迎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作為一條主線,貫穿到全年黨建宣傳思想工作中,早謀劃、早部署、早行動。

10月13日,中國華能就向公司系統印發了《關於認真組織收聽黨的十九大開幕的通知》,要求系統各單位及早著手、提前准備,第一時間認真組織廣大干部員工收聽收看黨的十九大會議直播。

十九大開幕會前夕,中國華能在官網顯著位置開設的“新時代 新征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欄已經正式上線,開始報道公司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情況。

開幕會當天,集團公司領導班子成員,副總師、各部門負責人及全體黨員干部員工在總部集中收看了黨的十九大開幕會盛況。華能系統360多個境內外企業、6萬余名黨員、干部通過各種方式,收聽收看十九大開幕會直播,聆聽習近平總書記代表十八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

廣大黨員干部反響強烈,紛紛以各種方式發表感言。海內外和祖國各地的華能干部職工,紛紛表達收聽收看黨的十九大的振奮之情,表達對黨、對國家、對華能、對本職工作的熱愛。

遠在巴基斯坦的華能薩希瓦爾燃煤電站的干部職工,在微信群裡紛紛為祖國發展成就點贊。“厲害了,我的國”!項目組員工表示:“遠離祖國,才能更加深刻地感到祖國的日益強大,對祖國未來發展充滿信心!”作為華能“走出去”的戰略的踐行者,項目組將不忘使命,為“一帶一路”建設盡最大努力!

響應快,迅速興起學習熱潮

黨的十九大剛一結束,10月25日,中國華能黨組書記、董事長曹培璽主持召開黨組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並對集團公司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會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領導,把全面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華能系統首要的政治任務,迅速興起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

10月27日,中國華能又舉行黨組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深入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對公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國資委黨委動員部署視頻會議要求進行安排部署。抓緊制訂工作方案,先期通過報告會、座談會、巡回宣講等方式,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各項工作全面開展。

11月2日起,中國華能黨組書記、董事長曹培璽帶頭奔赴基層企業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在華能駐上海、江蘇基層企業,曹培璽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准確學習領會,認真把握豐富內涵,學思踐悟,用黨的十九大精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在吉林華能九台電廠,曹培璽深入運行黨支部,與支部黨員職工深入座談交流,結合參會經歷和切身感受,宣講十九大會議精神,要求基層黨支部要把黨員、職工組織起來、發動起來,全面准確學習領會、廣泛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用黨的十九大精神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抓落實,學習宣貫引向深入

11月6日、7日,中國華能又先后召開黨組會、黨組中心組學習會,認真學習《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決定》,落實國資委黨委學習宣傳貫徹意見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報告會要求,研究制定《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全面推進華能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通知》強調,要充分認識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切實把思想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黨的十九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堅定搞好國有企業、建設“三色公司”的信心和決心,進一步推動華能事業發展。

《通知》要求,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堅定不移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堅定不移實施綠色發展戰略、堅定不移實施“走出去”戰略、堅定不移實施人才強企戰略、堅定不移實施文化興企戰略、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加快把華能建設成為世界一流企業,為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偉大勝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使命呼喚擔當,夢想照亮未來。中國華能作為國有重要骨干企業,將始終堅定“四個自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學懂弄通、抓實做細,確保實現“五個全覆蓋”,努力用黨的十九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在新時代,努力創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陶曉龍)            

(責編:高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