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呂義聰代表:深入淺出宣講十九大

2017年11月16日08:20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深入淺出宣講十九大

  【十九大代表在基層】

  “這不是十九大代表呂義聰嗎?”日前,趁著中午時分來到方林汽車城選購汽車的浙江省台州市路橋區市民方伍進,在吉利汽車4S店裡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雖是午休時分,吉利4S店的人氣卻比往日裡高了很多。原來,在4S店的汽車銷售展廳裡,黨的十九大代表、吉利集團浙江金剛汽車公司總裝分廠技術質量專員呂義聰,正帶著參加盛會歸來的喜悅心情和滿腔激情,給方林汽車4S店的黨員群眾宣講十九大精神。

  “這是一個氣勢恢宏的報告,體現在3萬多字的篇幅裡……”呂義聰娓娓道來,讓在場的黨員群眾有了身臨其境的感覺。

  聽到精彩之處,大家情不自禁地鼓起掌來。

  雖然手裡沒有拿講稿,但呂義聰的臉上充滿自信。

  大會的整體情況、取得的主要成果、十九大報告的框架等,呂義聰一一做了介紹。他結合工作崗位,與大家交流自己的參會經歷和體會。

  從一名普通的打工者到汽車調試專家,呂義聰先后獲得全國汽車裝調工大賽一等獎、全國優秀農民工、浙江省職工技能狀元金錘獎等眾多榮譽。

  在場有人問:“呂代表,你和我們一樣都是來自企業一線,你對青年的成長有什麼建議?”

  呂義聰深有感觸地回答:“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是我們點燃青春夢想的關鍵所在。”

  呂義聰深入淺出的宣講,讓現場的黨員和群眾對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方林汽車4S黨總支書記林榮輝說:“聽了呂義聰的宣講,大家都深受教育和啟發,我們一定會進一步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以呂義聰黨代表為榜樣,培養工匠精神,點燃青春夢想,在實現青春夢想的同時,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力量。”

   (記者陸健 通訊員王依友)

(責編:宋鶴立、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