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代表在基層

十九大代表許晴:嘮嘮鄉村振興藍圖

記者  江  南

2017年11月16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1月3日,浙江省嘉善縣魏塘街道魏中村的道德講堂裡,130多名農村黨員聚在一起,聆聽十九大代表、縣委書記許晴宣講十九大精神,這也是許晴從北京開會歸來后基層宣講的頭一站。

  “黨的十九大報告首次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還明確提出了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這20個字的目標要求,對魏中村來說完全有條件、有基礎、有能力實現。”許晴講到鄉村振興的話題,現場氣氛一下子熱烈起來。

  魏中村黨委書記俞金珠說:“聽了許書記的宣講,我們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更明確了。魏中村的黨員干部會牢記習總書記的講話精神,擼起袖子加油干,建設和諧美麗新魏中,讓老百姓的日子越過越滋潤。”

  魏中村黨委副書記陳曉興奮地講起了村裡下一步打算:把標准廠房改造升級,在村裡修一個商業步行街,繼續把村集體經濟的實力做大。“我們有信心,也有決心,把環境整治、經濟發展等各項事業都做好,讓村民群眾安居樂業。”

  許晴聽了連連點頭,“身為基層一線的黨員干部,必須增強宗旨意識,說好群眾話、辦好群眾事、解好群眾憂,主動接受群眾監督,團結帶領廣大群眾為創造新輝煌、為全面建成嘉善示范點而努力奮斗。”

  嘉善縣是全國唯一的縣域科學發展示范點,也是習近平總書記的基層聯系點。許晴表示,嘉善將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引領,在示范點發展改革方案的基礎上,進一步謀劃提升,打造示范點“升級版”。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16日 04 版)

(責編:宋鶴立、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