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張高麗:深化改革加快東北等老工業基地振興

2017年11月16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1月14日至15日,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黑龍江調研。張高麗到黑龍江糧食交易市場、哈爾濱惠康食品公司了解糧食生產和銷售、糧食產品深加工、政策性儲糧去庫存等工作﹔前往哈爾濱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哈爾濱汽輪機廠了解國有老企業轉型升級情況﹔到黑龍江工業技術研究院成果展示中心,察看哈工大衛星激光通信科技公司等高科技企業產品,了解產學研結合推動創新發展情況。15日上午,張高麗主持召開部分企業負責人座談會,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聽取對經濟工作的意見建議。

張高麗強調,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頭等政治大事。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和豐富內涵,用黨的創新理論來武裝頭腦、指導實踐,不斷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新局面。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確把握我國經濟發展的階段性特征,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

張高麗表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振興。習近平總書記在黑龍江考察調研時強調,振興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是國家的一個重大戰略。黨的十九大明確提出,深化改革加快東北等老工業基地振興。希望黑龍江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加快東北振興中奮發有為,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要強化改革創新,轉變思想觀念,完善營商環境,切實增強國有經濟發展活力,大力支持民營經濟發展。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扎實推進“三去一降一補”,著力振興實體經濟。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推動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做好秋糧收儲和政策性儲糧去庫存工作,加強線上線下各種渠道營銷,確保農民增收。統籌經濟發展與民生改善,做好國有林區、資源枯竭城市職工安置工作,抓好棚戶區改造,不斷增強人民獲得感。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貧困縣如期摘帽、貧困人口如期脫貧。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加強大小興安嶺生態功能保護區建設,加強濕地、草原保護,打造北方生態屏障和山青水綠的宜居家園。(新華社哈爾濱11月15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16日 01 版)

(責編:宋鶴立、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