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學懂弄通做實 譜寫新時代山西篇章

山西召開省委全會對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

2017年11月15日10:53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學懂弄通做實 譜寫新時代山西篇章

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過程中,山西省委要求領導干部帶頭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學習和宣傳,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在召開省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貫徹、舉辦兩次省委中心組專題學習的基礎上,11月6日至7日召開省委十一屆五次全會,省委書記駱惠寧進一步對全省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他強調,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確定的大政方針、發展戰略、政策措施,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三晉大地化為生動實踐,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山西篇章。

駱惠寧指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就是堅定不移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在全黨的核心地位。要絕對忠誠於黨,更加自覺地維護和緊跟核心。要樹牢“四個意識”,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自覺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謀劃和推進山西工作,制定重要決策、開展重要工作都要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為前提,確保全省各項工作始終堅持正確方向。

駱惠寧強調,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學懂、弄通、做實”的要求,把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在學深悟透、融會貫通、解決問題、推動發展上狠下功夫。一要深刻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新要求,清醒認識山西的時代坐標和前進方向,不斷提高在山西堅持和發展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水平。二要深刻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進一步構建全省學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格局,不斷提高廣大黨員干部的馬克思主義理論水平。三要深刻把握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戰略安排,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如期實現經濟轉型發展目標,如期實現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不斷提高全省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水平。四要深刻把握貫徹新發展理念、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重要任務,以建設“資源型經濟轉型發展示范區”、打造“能源革命排頭兵”和構建“內陸地區對外開放新高地”三大目標定位為牽引,凝心聚力跨越轉型關口,不斷提高資源型經濟轉型發展水平。五要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舉措,結合山西實際積極先行先試,激發全社會創造力和發展活力,不斷提高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六要深刻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7個有”上不斷取得新進展,努力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斷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七要深刻把握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要部署,實現黨內政治生態持久的風清氣正,繼續深入推進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不斷提高全面從嚴治黨水平。

駱惠寧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在瞻仰中共一大會址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刻苦鑽研的勁頭“學懂”,以系統全面的方法“弄通”,以真抓實干的精神“做實”,省委常委要繼續走在前列,為全省黨員干部作出表率。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在全省開展省市縣萬名干部大調研,一方面深入宣講十九大精神,一方面總結基層新鮮經驗,把情況摸透、把問題找准、把舉措搞實,進而推進當前工作、謀劃明年思路,轉變干部作風、提高工作本領。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尤其是領導干部要大力弘揚“紅船精神”,進一步勇於擔當、自加壓力,邁出適應新時代節拍的鏗鏘步伐,創造無愧於新時代的業績。(通訊員 晉組軒)

(責編:宋鶴立、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