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使命在肩埋頭苦干抓落實

吉林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5日10:52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使命在肩埋頭苦干抓落實

10月27日,吉林省委召開傳達黨的十九大精神會議。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主持並講話。巴音朝魯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銳意進取、埋頭苦干,切實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奮力書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吉林嶄新篇章。

巴音朝魯強調,要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政治論斷,牢牢把握這一新的歷史方位和時代坐標蘊含的現實基礎和實踐要求。要牢牢把握新時代的歷史內涵和實踐要求,深刻認識新時代是從黨的十八大以來這五年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中走來的,深刻認識新時代意味著新使命、新目標、新作為。要始終牢記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這個初心和使命,緊密結合吉林實際,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地把黨的十九大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書寫新時代吉林發展的嶄新篇章。

巴音朝魯強調,要牢牢把握新時代黨的建設的新要求,更加堅決、更加自覺、更加有力地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毫不動搖把黨建設好、建設強,確保黨始終成為主心骨和堅強領導核心。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要位置,進一步引導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始終在政治方向、政治路線、政治立場、政治原則、政治主張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以實際行動詮釋對黨的絕對忠誠、純粹忠誠。要切實抓好黨員領導干部隊伍建設,旗幟鮮明、堅定不移正風肅紀,持之以恆抓好作風建設,持續深入推進反腐敗斗爭,全力推動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巴音朝魯強調,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全省上下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不斷推動十九大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層層傳達學習。各級各部門要迅速行動,將黨的十九大報告、黨章修正案、中紀委工作報告和習近平總書記十九屆一中全會講話等重要文件精神層層傳達下去,確保傳達到每一個黨支部、每一名黨員干部和群眾。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學、做表率,帶動廣大干部群眾真正把大會精神學在深處、用在實處。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要把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重點內容,列出計劃和專題進行研討。各級組織部門要切實抓好黨員干部的輪訓,抓好農村、社區基層黨員學習,確保實現黨的十九大精神全覆蓋。要開展宣傳宣講。各級黨委特別是各級宣傳部門要精心組織新聞宣傳,充分發揮媒體重要作用,多角度、全方位宣傳解讀黨的十九大精神。要積極開展集中宣講。宣講團要進企業、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農村,緊密聯系吉林振興發展實際、各地各部門工作實際、黨員干部群眾思想和工作實際,切實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讓干部群眾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各級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緊密結合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全面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新要求、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全面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項任務、全面推進各領域各方面改革、全面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這六個方面重點工作,緊扣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緊扣經濟社會發展實際,緊扣全面從嚴治黨面臨的現實問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切實把存在的矛盾和問題搞清搞透,把各項工作做實做好。要多到困難較多、情況復雜、矛盾尖銳的地方去,多到群眾意見多、工作相對薄弱的地方去,多聽群眾的意見建議,多了解群眾的意願和呼聲,聽實話、察實情、重實效。要堅持學以致用。各級黨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大力發揚理論聯系實際學風,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細化、實化、具體化到全省各項重點工作中去,切實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轉化為吉林振興發展的生動實踐和良好成效。當前,特別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認真做好年底各項工作,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通訊員 吉組軒)

(責編:宋鶴立、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