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以人民為中心是十九大報告的核心概念

2017年11月15日08:24    來源:光明網

原標題:以人民為中心是十九大報告的核心概念

  【專家點評】

  謝春濤教授用“新成就”“新時代”“新思想”“新目標”“新部署”“新要求”這六個“新”概括了十九大報告的核心內容,概括既高也深、又厚且實,讓人耳目一新,也給大家帶來新的理解和思考。

  十九大報告提出,使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謝春濤教授認為,人民群眾對於美好生活的需求在不斷增長,如今對這一需求的理解也需要有新的把握。這不僅包括物質文化需求,還包括對社會公平等方面的需求,而后者也是讓人民群眾產生獲得感的重要維度。十九大報告中,以人民為中心依然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強調的核心概念。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取得了世界矚目的高速發展,尤其近五年來讓人民看得見、摸得著的發展成果,都離不開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在網絡輿情中,我們也可感受到民眾對國家、對黨的認同和信賴。在此民意背景下,我們的執政黨面臨更大的使命,對黨的建設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戰。(記者賀梓秋整理)

(責編:宋鶴立、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