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構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建設大宣傳格局

2017年11月15日08:24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構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大宣傳格局

11月14日下午,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共同主辦,北京市順義區委、光明網、中國倫理學會承辦的“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第65場活動在北京市順義區舉行。這也是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之后“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在首都的首場宣講。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中央黨校校委委員、教務部主任謝春濤作題為《黨的十九大的成果和意義》的講座。

中關村科技園區順義園管理委員會工委副書記張建國聆聽講座后,他表示,這次講座內容全面系統、重點突出,解讀精准、說理透徹,讓我們信念更堅定,干勁更充足,為廣大干部群眾深入學習和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提供了及時的輔導。

黨的十九大報告強調,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現場觀眾紛紛表示,作為首都經濟功能區的順義,要在廣大企業尤其是非公企業中不斷增強意識形態領域主導權和話語權,推動全民思想道德建設。要堅持建設大黨建工作格局,強健群團組織,依靠部門聯動、典型拉動、氛圍帶動,通過公益廣告、新興媒體、社會宣傳統籌協調,構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大宣傳格局,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融入社會生活。

“今天的宣講報告站位高、內容豐富,對於我們進一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順義區牛欄山鎮黨委書記郝蔚泉表示,貫徹落實這次報告會精神的最好方式應該是“回去就辦、馬上就干”,牛欄山鎮將把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凝神聚力、強基固本的基礎工程來抓,重點打造文化惠民工程品牌,進一步調動群眾的積極性,使人民群眾成為活動的參與者、受惠者、引領者和推動者,也成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踐行者。(記者董城 通訊員張詩萌)

(責編:宋鶴立、王金雪)
相關專題
· 省部干部談黨建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