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讓十九大精神在燕趙大地落地生根

2017年11月15日08:21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讓十九大精神在燕趙大地落地生根

  11月9日,河北省西柏坡,景區講解員郭薇(左一)結合西柏坡的紅色歷史,以快板書形式向參觀群眾宣講十九大精神。新華社發

  【學懂弄通做實】

  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新使命要有新作為。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后,河北省集中宣講迅速展開,宣講形式推陳出新,宣講覆蓋面不斷擴大,有力推動了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在全省營造出了良好的輿論氛圍。黨的十九大精神正在燕趙大地上有條不紊地傳播開來、貫徹下去。

  10月31日,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和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到雄安新區調研。王東峰強調指出,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推動的歷史性偉大工程,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黨的十九大把雄安新區寫入報告,進一步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雄安新區的高度重視和殷切期望。河北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雄安新區,決不辜負總書記和黨中央的信任與囑托。

  11月1日,河北師范大學真知講堂座無虛席。黨的十九大代表、該校生命科學學院教授孫穎,為600余名師生上了一堂生動的思想政治課。

  “你們了解黨的十九大報告對青年一代的期盼和要求嗎?”孫穎問。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場同學大聲作答。

  看到同學們對黨的十九大報告這麼熟悉,孫穎十分高興:“同學們,這是黨中央對青年的囑托。你們之中很多人是黨員,希望大家在學習中起到模范作用,帶領更多同學堅定不移地跟黨走。”

  黨的十九大帶來的新風貌、新能量、新精神、新前景鼓舞著燕趙兒女。河北省委要求各級黨委(黨組)按照黨中央部署,精心制定學習方案、培訓方案、宣傳方案,有計劃、有步驟地真抓實干,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不斷引向深入。通過組織各種形式的學習和培訓,河北推動全省各級黨員干部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各級領導干部帶頭學習研讀,全面領會和把握大會的精神實質和基本要求,確保把十九大精神傳達到每個黨員。

  11月4日,深秋的革命聖地西柏坡依然綠樹蔥郁,生機盎然。湖光山色掩映下的西柏坡紀念館廣場紅旗飄揚、庄嚴肅穆。河北省四大班子黨員領導干部赴西柏坡,深切緬懷革命先輩的豐功偉績,深情回顧黨領導人民進行革命斗爭的輝煌歷史,重溫入黨誓詞。

  隨后,王東峰帶領省委常委赴西柏坡村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這是一次別開生面的宣講——天空湛藍、陽光明媚,在村委會大院內,大家圍坐在一起,共同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從土地承包、家庭收入、住房情況談到村庄環境、醫療服務,現場氣氛格外熱烈。王東峰要求,要發揮西柏坡村的政治資源優勢,講好“紅色故事”,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的好政策宣講給更多的游客和干部群眾。

  當天下午,王東峰在九月會議舊址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瞻仰中共一大會址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決定》。王東峰強調,要大力弘揚“紅船精神”和“西柏坡精神”,牢記“兩個務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忠誠擔當,接續奮斗,奮力開啟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征程,在新的趕考路上交出一份優異答卷。

  許勤發言時說,黨的十九大擘畫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宏偉藍圖,具有劃時代裡程碑意義。我省連續召開會議,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充分體現了省委堅定踐行“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11月5日,許勤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研究貫徹省委九屆五次全會、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部署,研究安排有關重點工作。會議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和全部工作的主題,准確把握、全面貫徹省委九屆五次全會精神,不折不扣地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貫穿到政府工作各領域全過程。

  11月6日,王東峰到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機關調研走訪。王東峰強調,省四大班子要充分發揮示范作用,帶頭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齊心協力把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落實到位。要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九屆五次全會的要求,領導干部帶頭,創新方式方法,深入基層宣講,不斷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記者耿建擴 見習記者陳元秋)

(責編:宋鶴立、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