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深學篤用 細化落實

各地人社部門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3日11:06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深學篤用 細化落實

連日來,全國各地人社系統干部職工積極投身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當中,學報告,談體會,明方向,漲干勁,深刻把握十九大報告中對人社工作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緊密結合實際,創新思路舉措,切實將人社工作推向前進。

10月26日,山東省人社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對貫徹落實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黨的十九大代表,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廳黨組書記、廳長韓金峰同志作了專題輔導報告,並對學習、宣傳、落實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

韓金峰強調,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全廳要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切實把廣大黨員干部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地生根,形成生動實踐。

一要層層傳達學習。各處室單位要迅速行動起來,將黨的十九大報告和黨章修正案、中紀委工作報告等重要文件精神層層傳達下去,確保黨的十九大精神傳達到每一名干部。要在全面深入學習領會精神上花時間、下功夫,認真學、反復學、結合實際學、帶著問題學,切實做到學深學透、融會貫通,真正用於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二要深入開展調查研究。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緊密聯系實際,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與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有機結合起來﹔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與抓好當前各項工作有機結合起來,立足定位與使命,聚焦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要帶著問題去調研,推動形成一些務實管用的具體舉措,用黨的十九大精神推動各項工作。

三要全面抓好貫徹落實。學習宣傳貫徹的關鍵在行動,歸根結底要落實到人社工作中。要按照十九大報告對人社工作的部署,進一步細化、實化黨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標任務,全面推進就業創業、社會保障、人事人才、收入分配、勞動關系等領域的改革,不斷開創人力資源社會保障事業發展的新局面。

青海省人社廳堅持在三個方面下功夫,以實際行動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一是在學會弄懂上下功夫,做到入心入腦。制定印發《關於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把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廳黨組中心組、各支部理論學習的中心內容,確保將十九大精神盡快傳達到每一個支部、每一名黨員。以崗位練兵為抓手,發揮網絡、手機APP、微信公眾號、微信群等新媒體學習平台,開展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研討文章或體會文章評比、黨的十九大知識競賽、優秀黨課評選、網上答題、研討交流等活動,深化學習效果,激發工作熱情。二是在融會貫通上下功夫,做到深學篤用。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與習近平總書記在青海視察時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結合起來,與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和即將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努力學深學透,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三是在狠抓落實上下功夫,做到落地生根。堅持就業優先戰略和積極的就業政策,努力實現更高質量和更充分的就業﹔進一步完善社會保障制度,實現人人享有社會保障的目標﹔加快推進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的人才支撐﹔加強公務員隊伍建設,完善考核激勵機制,提高公務員隊伍的綜合能力﹔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構建合理有序的工資分配秩序,不斷提升城鄉居民生活水平﹔完善三方參與的協商協調機制,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讓勞動者實現更體面的勞動。同時,按照黨的十九大的重大決策部署,聚焦人社重點難點熱點問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提出新形勢下人社工作創新舉措,開創人社工作新局面。(記者李燕)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