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深刻領會十九大精神豐富內涵在新征程上闊步前進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在寧夏、安徽、黑龍江宣講

2017年11月13日08:38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深刻領會十九大精神豐富內涵在新征程上闊步前進

11日上午,寧夏人民會堂座無虛席。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韓俊作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報告。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主持報告會。

報告會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寧夏各市縣區分別設立了分會場,共3600余人收聽收看了報告會。

報告會上,韓俊結合自己參與黨的十九大文件起草的親身經歷和學習思考的切身體會,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黨的理論創新的新飛躍、建設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藍圖、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新概括、新時代黨的建設的新要求等五個方面,以翔實數據和大量實例,對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了系統全面、准確精彩的闡釋。

韓俊的報告從歷史的縱深和國際大視野出發,緊密聯系寧夏發展實際。韓俊指出,寧夏在東西部扶貧協作、生態移民、深化農村土地制度改革等方面創造了很多新經驗,為中央決策部署提供了許多重要參考。寧夏第十二次黨代會提出的實施創新驅動、脫貧富民、生態立區戰略與黨的十九大精神高度一致。要按照黨的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實推進“三大戰略”,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寧夏力量。

石泰峰在主持報告會時說,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各地各部門要以中央宣講團來寧宣講為契機,深入學習、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切實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自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按照黨的十九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思考新時代寧夏的發展,把重大問題想清楚、搞明白,把貫徹落實措施定扎實。要緊跟新時代、適應新時代,梳理問題,完善思路,研究政策,推動各項工作向黨的十九大作出的戰略部署聚焦聚力。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振奮精神、實干興寧,決戰決勝全面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

聽完報告,寧夏機場公司黨委副書記付荔生說:“這場報告十分精彩、特別解渴,為我們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了深入輔導,也為我們立足本職崗位,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明確路徑。”

11日下午,韓俊來到銀川市永寧縣閩寧鎮原隆村,與當地干部群眾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深入交流。今年38歲、承包了一個光伏大棚種蘑菇的原隆村村民劉小耐向韓俊提問:“中央在農民就業創業方面有哪些保障?”韓俊說:“十九大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鄉村怎麼振興?要靠產業發展。為像你這樣有企業家精神的農民提供良好條件,優化農村創業的環境,讓每一個想創業的農民都能受惠,是個大課題。”韓俊進而從發揮龍頭企業作用、深入挖掘產業潛力和產業鏈整合三個方面提出了建議。(記者王建宏)

10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安徽大劇院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宣講報告。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會議。

“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開啟黨和國家事業新征程的大會,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旗幟、團結奮進的大會。”報告會上,寧吉喆結合具體數據和鮮活案例,從黨的十九大主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過去五年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變化、“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新時代經濟社會發展重大戰略部署、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等八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新任務作了全面深刻闡述。

李錦斌指出,黨的十九大召開之后,安徽省把宣傳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牢牢把握“學懂、弄通、做實”的要求,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廣泛動員,迅速在全省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接下來,全省各級各部門要以此次宣講報告會為契機,在前期工作基礎上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把十九大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往深裡走、往實裡做。全省將把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激發出的熱情和干勁轉化為當前工作的動力,轉化為增強“八個本領”的實際成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全面提升“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建設的現代化水平。

安徽行政學院團委書記郝永華在聆聽了中央宣講團的宣講后興奮地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指出,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作為一名青年工作者,我要把十九大精神貫徹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為青年搭建成長的平台,為中國夢的實現貢獻力量。”

10日下午,寧吉喆前往安徽農業大學調研,與該校師生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了互動交流。(記者李陳續 見習記者李睿宸)

9日,中央宣講團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報告會在黑龍江省委黨校報告廳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組織部部務委員、組織一局局長李小新作宣講報告。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報告會並講話。

報告會上,李小新圍繞如何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的鮮明主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過去5年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戰略部署、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重大戰略部署、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等八個方面,進行了系統宣講和闡釋。

李小新在報告中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深刻領會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大歷史貢獻和豐富內涵、深刻領會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李小新聯系黑龍江實際,強調黨的十九大報告把鄉村振興上升為重大國家戰略,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黑龍江省是農業大省,應當通過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把農業大省建設成為農業強省。

張慶偉在主持報告會時指出,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抓出成效。廣大黨員干部要以中央宣講團來黑龍江省宣講為契機,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形成規模、形成聲勢、形成熱潮,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

“聽了中央宣講團的宣講,對新時代黨的建設的總要求和八個方面重點任務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體會,報告強調加強基層組織建設,要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突出政治功能,這是馬克思主義政黨最為明顯的優勢基因、是推動基層黨的建設創新發展的紅色引擎,下一步,我們要聚焦這個重點,嚴格‘三會一課’制度,推進基層黨組織建設和活動方式創新,著力解決一些基層黨組織弱化、虛化和邊緣化問題,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堅強的戰斗堡壘。”黑龍江省委組織部部務委員馮海龍說。

9日下午,宣講團赴哈飛集團和哈爾濱市撫順社區與基層黨員面對面座談交流。(記者趙洪波、張士英)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