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王華君代表:讓群眾感受到黨的溫暖,苦累也值

2017年11月13日08:37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讓群眾感受到黨的溫暖,苦累也值

【十九大代表在基層】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小溪塔街道馮家灣社區華宇花園小區露天會場,十九大代表王華君正在臨時搭建的主席台上向社區黨員和群眾傳達黨的十九大精神,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王華君從事出租車行業17年,安全行車150萬公裡,服務零投訴,歸還錢物100余件、價值35萬多元。他組建的雷鋒車隊出動車輛5000多台次,免費接送考生近5萬人次,免費金額達200多萬元。他還通過“英子姐姐助學網站”籌集善款14萬多元,資助貧困學生43人。不僅如此,王華君還利用業余時間,主動聯系家鄉622名流動黨員,組建起8個流動黨員黨支部,建立了64個農民工聯絡服務站,幫助28600多名家鄉在宜農民工,並帶動他們服務社會。作為出租行業的優秀代表,他先后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勞動模范等榮譽。

主席台上,王華君從帶家鄉特產果子進人民大會堂,講到北京見聞、十九大報告學習體會,不知不覺中一個小時過去了。台上激情不減,台下熱情高漲。王華君跟大家分享說:“在分組討論會上,我向大家展示了四張照片:流動黨員示范車(出租車)、流動黨員包子鋪、流動黨員示范超市和院壩子會議。作為一名基層代表,我就是要把老百姓的心聲傳遞給大會,再把大會的精神帶回基層。”

“王代表,今年看見藍天的日子多了,以后我們的環境會不會更好?”現場提問階段,一名老黨員站起來提問。“肯定會越來越好,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多次提到環境治理,我們夷陵本身環境就好,以后隻會更好!”王華君回應道。

“王代表,怎樣讓外地黨員融入我們社區,參與社區治理?”“王代表,十九大對文化生活提到了哪些方面?”“王代表,再給我們多講講您參會的感受……”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小區裡路燈依次亮了起來,圍聚的人群卻越來越大,討論的聲音也越來越熱烈。

十九大結束后,王華君馬不停蹄,從機關到社區,從農村到工地,現場宣講、視頻宣講……到11月2日,短短5天裡他已經連續宣講近20場。王華君說,他的宣講計劃已排到11月24日。王華君最遠的一次宣講是在秭歸縣泄灘鄉棋盤嶺村,從宜昌城區驅車前往需要6個多小時。累歸累,苦歸苦,但他說,能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帶到偏遠貧困地區,讓貧困群眾感受到黨的溫暖和脫貧致富的希望,再遠再累再苦也值得。(見習記者劉平安 記者夏靜)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