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河南:山村裡的“十九大微講堂”

2017年11月12日15:57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山村裡的“十九大微講堂”

雖只是初冬,欒川縣的山區早已有了寒意。11月10日一大早,在三川鎮三川村村委會議室裡,就坐滿了黨員和群眾。

9點整,“十九大微講堂”開講。“同志們,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要促進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支持和鼓勵咱們農民就業創業,這說明啥?說明黨中央對我們山區群眾尤其關愛,說明我們農村的未來大有可為……”

擔任本期“十九大微講堂”宣講員的是三川村黨委書記段新寬。段新寬是省“五個好”村黨支部書記,10月13日,洛陽市委下發了《關於在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工作中開展向段新寬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近年來,欒川縣相繼涌現出了馬海明、楊岳、段新寬、楊來法等十多位來自各行各業的先進典型,形成了引人注目的“欒川先進典型群體”。

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后,欒川縣迅速開展“十九大微講堂”,這些先進典型紛紛立足本地區、本崗位開展十九大精神宣講活動,受到基層干部群眾的歡迎。

“這幾年我們發展鄉村旅游、發展特色種植養殖,逐漸走上了致富的道路,對的路子要堅定不移走下去。中央都支持咱,咱們可不能掉了鏈子……”段新寬語氣堅定。

快到中午了,“十九大微講堂”仍在繼續,黨員群眾不時熱切交談,對未來的生活充滿了信心和期待。(記者田宜龍 通訊員李艷 張耀)

(責編:宋鶴立、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