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宣講“坐炕頭” 百姓“記心頭” 實干“有勁頭”

獨流鎮鳳儀村駐村幫扶組將幫扶與宣講十九大精神相結合

2017年11月12日13:48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宣講“坐炕頭” 百姓“記心頭” 實干“有勁頭”

  在靜海區獨流鎮鳳儀村,駐村幫扶組將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與駐村幫扶的具體工作相結合,宣講“坐炕頭”,百姓“記心頭”,大家凝聚了共識,讓美好生活成為同心圓,大家圍繞圓心,干起來更有勁頭了。

  在80歲的張長清家裡,老兩口兒剛吃完晚飯,駐村幫扶組組長馬俊國與鳳儀村黨支部書記張恩明就來串門,大家圍坐在炕頭上,講報告、學報告,結合村裡實際,一起謀劃好日子。

  沒等“客人們”先說話,經常為村裡發展建言獻策的村民張長清就迫不及待地問,“黨的十九大報告,哪些跟咱農民關系最大?這是我們最關心的!”

  對此,駐村幫扶組組長、獨流鎮鳳儀村第一書記馬俊國認真地解釋說,報告一字一句都是精華,特別是報告中講到的“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30年”,這是給農民吃了一顆定心丸啊!

  為了做好宣講,幫扶組不僅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學深悟透,還用鄉親們聽得懂、能明白的大白話兒,讓村民們記在心頭。

  村民張長清接著問,“鳳儀村種植蔬菜大棚是特色,下一步如何提高附加值、幫助農民增收?”馬俊國說,黨的十九大報告首次提出“鄉村振興戰略”,這給廣大農民帶來鼓舞和激勵,咱們還要做好設施農業、改良蔬菜品種,繼續發展溫室大棚,大家一起增收致富。黨的十九大報告中還提出,要建設一支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新時代“三農”隊伍,大家一起扎根農村,建設家鄉。

  對此,張長清的老伴兒王友鳳也頗有共鳴,“現在日子越來越好了,養老保險每月發錢,有什麼困難,村裡也幫著,兒女們也特別孝順,以后的日子肯定還得更好!”

  鳳儀村黨支部書記張恩明說:“幫扶組來了以后,大家凝聚了共識,尤其是學習了黨的十九大報告,大家方向更清晰了。”

  晚上,村委會的會議室燈火通明,黨員們聚在一起,思想“對對表”,行動“緊緊扣”,把村民的期待作為努力目標。會上,作為駐村幫扶組組長,獨流鎮鳳儀村第一書記馬俊國對大家說,“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不僅要學,還要一塊行動,下一步要繼續實干。”會后,幫扶組幾個成員還開個小會兒,怎麼幫、如何扶,把這些具體工作再“分分工”。

  駐村幫扶組在獨流鎮鳳儀村不僅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還聽取村民的想法期待。其實,無論是白天還是夜晚,這樣的溫暖互動,在靜海區還有很多很多。(李家宇)

(責編:宋鶴立、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