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陳永潔代表:當好十九大精神播種機和踐行者

2017年11月11日11:04    來源:檢察日報

原標題:當好十九大精神播種機和踐行者

  黨的十九大代表陳永潔在青海省檢察院宣講十九大精神。

  “有機會親眼見証這個偉大的新時代,見証國家民主法治的進步,我感到無比喜悅和激動,並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今天在這裡向大家匯報參加黨的十九大的一些體會,感到非常榮幸。”近日,青海省檢察院六樓視頻大會議室內座無虛席,黨的十九大代表、格爾木市檢察院檢察官陳永潔與干警分享她參加十九大的體會。

  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后,剛回到青海的幾天裡,陳永潔的日程安排得很滿,除了辦案任務外,還有很多採訪、座談、宣講,她忙得不可開交。“作為一名十九大代表,我要當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播種機和踐行者。”陳永潔表示。

  在談到參加十九大的感受時,她掩飾不住內心的喜悅:“參加這樣的盛會,我的感受可以用三句話簡單概括——最親切的關懷,最震撼的聆聽,最溫暖的會見。”

  10月18日,黨的十九大在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我被安排在中二區,頭頂巨大的紅色五角星閃閃發光。在肅穆、庄嚴、神聖的氣氛中,全體代表齊聲高唱國歌,此時此刻,潛藏在心靈深處的家國情懷讓人心潮澎湃。現場2000多名黨員個個聚精會神,仔細聆聽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十九大報告,會場的每個角落都能清晰地聽到總書記鏗鏘有力的聲音。”陳永潔回憶。

  “在這一全球矚目的盛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法治新判斷、新思想,成為報告中的閃亮‘音符’。”作為一名具有檢察官身份的十九大代表,陳永潔更關注報告中的法治元素。

  “7天的會議,概括起來說就是一個‘加法’與一個‘減法’。所謂加法,指的是內容。報告共有68頁,3.2萬多字,內容涉及方方面面,可謂博大精深。所謂減法,指的是形式。這次大會會風簡約儉朴,可謂親民近民。”在談到對這次黨代會的印象時,陳永潔感慨萬分。

  10月25日,黨和國家主要領導人親切會見了十九大代表並合影留念,這是代表們非常期待的時刻。16時,當習近平總書記和其他黨和國家領導人步入會場時,潮水般的掌聲響徹國宴廳,代表們的心情非常激動。“這一瞬間,我感受到了黨中央的溫暖。作為一名工作在基層的普通黨員,能夠與我們的領導人近距離接觸,深刻感受到黨中央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深厚感情,何其榮幸!”回憶當時的情景,陳永潔無比激動。(李維)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