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浙江蒼南:“指尖”開啟基層黨建新活力

2017年11月10日15:3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浙江蒼南:“指尖”開啟基層黨建新活力

浙江省蒼南縣龍港鎮海城社區、鳳江社區20戶困難群眾的“微心願”,近日在“蒼南黨員E家”微信公眾平台上發布,他們的這些“心願”很快被認領,並得以實現。

認領“微心願”公益項目是“蒼南黨員E家”平台的功能之一。今年7月1日,蒼南縣以大數據開發“指尖”黨建平台系統——“蒼南黨員E家”上線,匯集了黨員網上學習、組織生活監管、村務管理監督、黨建信息共享及黨員志願服務等多個方面,以期破解基層黨建存在的發展難題,夯實基層組織堡壘,為其發展增添活力。

蒼南縣蘆浦鎮鑒后西村要新修一條通村公路,籌資修路的倡議在平台發布后,一天內就籌集了60余萬元。如今,村兩委定期在“黨員E家”平台上發布河道清淤、道路綠化、垃圾清理等志願服務號召,黨員率先響應,帶動全村群眾投身美麗家園建設中。

“定期在‘黨員E家’平台上發布村裡的重大事務和活動,提升了工作效率,也提高了黨員群眾對全村發展的關注度和參與度。” 鑒后西村黨支部書記馮亦科說。

據了解,目前,蒼南6萬多名黨員的信息已全部錄入平台系統。平台上競賽式學習功能和便捷的在線操作,得到蒼南縣黨員和群眾的好評。

“不同的功能就像不同的任務,完成后得到相應積分。在線看黨章視頻,4分……”一名90后黨員翻開自己的積分記錄說,他的目標是晉級各排行榜前十。

“‘糊弄’可不容易拿積分,要實實在在參與。比如‘線上學習’要超過一定時間,‘組織生活’的積分需要上傳簽到照片、活動記錄等,坐班簽到則要開啟定位實時記錄村干部的位置。” 蒼南縣委組織部組織科科長趙成德說,“互聯網+黨建”不是簡單的加法,“指尖”引領智慧黨建,要推動線上線下、面對面與鍵對鍵的有效融合,才能提升基層發展效能。(新華社杭州11月10日電 肖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