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蘇生成代表:帶領群眾共同致富

2017年11月10日09:41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帶領群眾共同致富

  蘇生成(左二)向村民宣講十九大精神。黃靈燕攝/光明圖片

  【忠誠為民】

  青海省西寧市湟中縣共和鎮蘇吉爾村綜合辦公服務中心的院子裡,五星紅旗高高飄揚。

  一大早,剛從北京回來的黨的十九大代表蘇吉爾村黨支部書記蘇生成,顧不上休息,匆匆忙忙走進院子。

  知道蘇書記回來,村兩委成員早早集中在一起,激動地期待著親眼目睹、親耳鄰聽他從十九大帶回來的“大禮包”。

  “書記,趕緊說一說,讓大伙兒聽聽中央的聲音。”村黨支部副書記王芳有些迫不及待。“書記,你在電話裡說,有‘寶貝’要給我們看,到底是個啥?”村委會主任胡貴龍笑著說。

  看著和自己一樣興奮的村干部,蘇生成來不及坐下就打開隨身攜帶的公文包,小心翼翼地拿出一個簽滿黨代表名字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字樣的首日封。蘇生成說,作為黨的十九大代表,既是一種引以為豪的榮譽,更是一份不可懈怠的責任。

  蘇爾吉村是遠近聞名的蔬菜大村,該村“蘇爾吉牌”山地蔬菜遠銷八方,依靠著蔬菜產業,村民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如今,全村317戶中70%的農戶從事蔬菜種植,產品遠銷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人均純收入由2000年的700元增加到2016年的9200元。

  “農業農村農民問題是關系國計民生的根本性問題,必須始終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重中之重……”說起惠農政策,蘇生成講得有條有理:“報告中提到的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對我們農村今后的發展太關鍵了。報告提出保持土地承包關系穩定並長久不變,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三十年。這給我們吃了一顆定心丸,我們可以在土地流轉租賃、設施建設等很多方面進行長遠安排,可以安心在土地上謀劃未來的好生活。”

  面對兜底貧困戶胡秉來,蘇生成說,十九大報告中強調要在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斷取得新進展。作為黨員,他一定會給予貧困戶最大的支持和幫助。

  離村委會不遠的山坡上,20多名農民正在合作社的地裡挖洋芋。在陣陣拖拉機的轟鳴聲中,大伙兒干得熱火朝天。看見蘇生成向他們走來,村民們放下手中的農活,圍坐在一起,聽起了蘇生成的宣講:“‘三農’中的農村就是我們的村庄,農業就是我們的土地,農民就是我們自己﹔產業興旺,就是我們種的蔬菜要越種越好,實實在在見效益﹔生態宜居,保護生態就像保護我們的眼睛一樣重要﹔鄉風文明,風氣好了,我們就像石榴籽一樣團結努力,實現小康……”

  “大家對今后的日子有信心嗎?”“有!”伴著熱烈的掌聲,在場的村民異口同聲地回答道。合作社負責人嚴強說,沒想到,蘇生成書記一回來,第一時間到田間地頭,傳達十九大精神,宣講黨的好政策。

  學習新精神,共謀新發展。“我們要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轉化為行動,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帶領各族干部群眾,堅定不移地跟黨走,共同富裕,創造更美好的生活。”蘇生成說。

  (記者 萬瑪加)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