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十九大代表、海口市公安局瓊山分局飛鷹大隊大隊長馮暉:把十九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

2017年11月09日08:27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把十九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

【忠誠為民】

從北京回到海口這一個星期,十九大代表、海口市公安局瓊山分局飛鷹大隊大隊長馮暉就沒睡過一個囫圇覺。11月1日中午,記者見到他時,他正在埋頭改講稿,精心准備著當天下午三點半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報告會。“不好意思,稍等一會兒我再接受採訪,我最后做一點修改。”他面帶歉意地站起來,黑眼圈格外明顯。馮暉准備的這一場是面向全市公安系統的宣講,雖然在這之前已經講了6場,可他還是希望能有更好的表現。

回憶起這幾天的工作日程,馮暉說安排得滿滿當當,宣講是一場連著一場。10月26日11點多,馮暉乘坐的航班降落在海口美蘭機場。走出機場,顧不上回家和吃午飯,馮暉直接來到單位,“我要第一時間給飛鷹大隊的隊員們分享參加十九大的所見所聞所感,把黨代表的職責履行好”。

那天,一進會議室,沒有多余的開場白,馮暉直奔主題。他說,總書記的報告三個半小時,一氣呵成,字字鏗鏘有力,底氣十足,全場響起了70多次掌聲,充分展示了一個大國領袖的領導風范,向世界宣告中國進入了新時代,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我聽了熱血沸騰,深受鼓舞。我的體會是六個新:新成就、新時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任務。

一個小時的宣講結束后,馮暉又馬不停蹄來到府城社區宣講,這是他所在單位的黨建聯建轄區。他從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講到大隊如何加強與街道、社區聯動,發揮街道、社區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宣講交流結束后,府城社區的干部、網格員們紛紛表示,將充分發揮黨員在社區治理中的先鋒模范作用,增強府城社區有效管理和便利服務的能力,全面提升府城社區功能。一看時間已到下午2點,馮暉起身前往省委大院參加3點舉行的全省干部大會,進一步學習十九大精神。路上,馮暉簡單吃了一口午飯,這是他當天吃的第一頓飯。

接下來的幾天時間裡,馮暉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瓊山區機關、海南政法學院、博桂社區……都留下了馮暉宣講的身影。“每一次宣講,對我都是學習和提升,特別是進社區面對面宣講,因為有互動環節,需要准備得更充分。”馮暉說。

10月28日,馮暉利用周末時間來到博桂社區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吸引了社區黨員干部、網格員、志願者、居民、學生等50余人前往。大家坐在馮暉身旁聚精會神地聽講,並和他交流互動。“十九大報告裡有哪些和我們社區群眾有關的內容?”“醫療和教育有沒有什麼新提法?”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問馮暉。

馮暉介紹,十九大報告內容豐富全面,有很多地方跟群眾的生活密切相關,例如,“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人民群眾反對什麼、痛恨什麼,我們就要堅決防范和糾正什麼”等等表述,通俗易懂,很接地氣。

“平安社區”建設,是博桂社區干部群眾普遍關心的問題。有居民問:“打造平安社區,具體要怎麼做?”馮暉告訴大家,十九大報告中提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提高社會治理社會化、法治化、智能化、專業化水平,加快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加強社區治理體系建設,發揮社會組織作用等等,這為“平安社區”建設指明了方向。

11月1日下午這場面向海口市公安系統的宣講,馮暉增加了結合本職工作學習十九大精神的體會。他和同事們交流說:“十九大報告提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也是我們公安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人民公安是黨培養的一支忠誠隊伍,必須對黨忠誠,才能擎起信仰力量,才能勇往直前。身在公安,就要不辱使命,守護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飛鷹大隊2007年成立。10年來,群眾反映強烈的‘兩搶’案件,在我們轄區內由2007年日均20多起下降到現在的日均0.2起。在這過程中,幾乎每個隊員在抓捕犯罪分子時都挂過彩,受重傷的有11名隊員,但大家都堅持下來了,從原來的12名隊員,發展到現在的39名。這種堅持和成績取得的背后,正是我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結果,我們將一如既往地以自己的辛苦指數,換取老百姓的平安幸福指數。”

在場的民警們聽得認真,記得仔細,都覺得受益匪淺。瓊山分局刑警大隊民警許環廷說:“聽了宣講報告,增強了緊迫感和使命感。作為一名刑偵民警,必須牢記人民公安為人民的宗旨,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切實維護廣大群眾的人身財產安全。”

採訪快結束時,馮暉的電話震個不停,他說:“現在已經接到8家單位的宣講邀請,我將根據省裡的安排一一去宣講,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十九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讓更多的干部群眾聽得懂、能領會。”(王曉櫻)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