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新疆伊犁州(含兵團)1400余名基層黨員干部赴江蘇培訓

2017年11月08日09:3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從11月1日開始,由江蘇對口支援新疆伊犁州前方指揮部和新疆伊犁州黨委組織部共同組織實施的首期伊犁州直村(社區)黨組織書記、鄉鎮(街道)組織委員培訓班在江蘇省張家港市永聯村、南京市江寧區同時開班。這既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第六次全國對口援疆工作會議精神、運用江蘇省管黨費大力實施“培訓邊疆支書,交流交融暖基層”工程的重要內容,也是貫徹落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九屆四次全委會議精神,努力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基層干部隊伍的有力舉措。

此次赴江蘇培訓人員超過1400名,分三批進行,每批培訓時間為10天。江蘇援伊指揮部干部人才組組長、伊犁州黨委組織部副部長陳勇介紹說,培訓將圍繞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這條主線,結合伊犁州村隊(社區)黨組織書記培訓需求,共設置“報告解讀、黨務工作、基層治理、強村富民”四大模塊,採取專題輔導、典型交流、專家講座、訪談教學、現場教學等相結合的方式,邀請優秀基層黨組織書記、蘇州大學專家教授等進行授課。

自1997年以來,江蘇省對口支援伊犁已經有20年,20年間,江蘇先后選派9批1272名援疆干部人才赴伊犁工作,同時在項目、資金等多方面給予伊犁大力支持。新疆伊犁州黨委副書記、組織部部長石崗表示,江蘇第九批援疆工作開展以來,江蘇省堅決貫徹黨中央關於援疆工作一系列決策部署,著眼於黨中央治疆方略,科學規劃、精准發力,在更大范圍、更高標准上支援伊犁穩定發展,大力實施干部人才援疆“五大行動計劃”,安排援疆資金1.1億元,計劃培訓培養干部人才9.42萬人。啟動柔性引才招募行動,計劃柔性引進緊缺人才615人。

“這次培訓機會對我來說太不容易了,能來幫助我們理思路、找對策,這正是我們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最急需最迫切最渴望的。”正在江蘇省張家港市參加培訓的新疆伊犁州伊寧縣吉裡於孜鎮吉裡於孜村黨支部書記阿不都外力·庫爾班說。

(江蘇對口支援新疆伊犁州前方指揮部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