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隻要舍得干 日子會更好

重慶市銅梁區大瓏村“院壩宣講”鄉村振興戰略

記者  崔  佳  蔣雲龍

2017年11月08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1月6日,重慶銅梁區西河鎮大瓏村。深秋清晨已有絲絲寒意,當地村民卻一早就趕到村委會的院壩裡。不到9點,小小的院子裡已經聚集了80多人。

  村支書王紹國介紹了當天的宣講人:“今天向大伙作報告的,就是咱村的楊德兵。他打工打出了名堂,得了全國五一勞動獎章,還被選為黨的十九大代表。”

  在熱烈的掌聲裡,楊德兵有些不好意思地擺擺手,扯著嗓子開始了宣講。

  “鄉親們,開幕式那天上午,習總書記一口氣作了3個多小時的報告,句句講在我心坎上,讓我聽得熱血沸騰,一次又一次地鼓掌。”楊德兵用當地方言通讀十九大報告全文,許多地方作出自己接地氣的解讀。聽到激動處,村民們交口稱贊。

  “這幾年的變化真的大。就說我們大瓏村,大多數人建起了小樓房,村裡的蔬菜產業也發展了起來,日子是越來越美了。”最后,楊德兵用村裡的例子結束了宣講。

  “我問個問題!”老農戶李仲良舉起了手,“村裡修了水泥公路,但公路窄了點,大伙都希望把路加寬點,今后國家還有投入沒有?”不等楊德兵回答,其他村民也爭先恐后拋出問題,“農村環境比起城市還有差距,以后該咋趕上?”“外出打工沒有買醫保,怎麼辦?”

  楊德兵說:“鄉親們,這次報告提出鄉村振興戰略,從農村經濟發展到美麗鄉村建設都有安排,國家對農村的投入肯定還要加大,民生實事將會讓我們農民更加受益。現在有黨的富民好政策,隻要咱們不怕吃苦,舍得干,一定會過上更好的日子。”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08日 06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