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為大學生宣講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7日08:49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為大學生宣講十九大精神

胡朝霞(左)和陳霞娜(中)在向大學生宣講十九大精神。周維強攝

寧波大學真誠圖書館真誠報告廳,10月31日下午3點。

台上,兩位基層十九大代表——寧波公安局北侖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隊大隊長胡朝霞、寧波市公交總公司36路駕駛員陳霞娜﹔台下,來自寧波各高校的450名師生代表。

“從一名基層黨員到黨的十九大代表,這不平凡的經歷是從平凡的工作崗位開始的。”話題就從這裡切入。胡朝霞、陳霞娜以現場訪談的形式,為寧波大學生宣講十九大精神,分享人生經歷、奮斗感悟。

“在開幕會現場,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熱淚,那是發自內心的激動。我准確地記錄下大家鼓掌的次數。我們鼓掌,不僅是報告帶給我們的振奮,還有對習近平總書記的敬佩。”陳霞娜回憶起當時的情景時依舊抑制不住內心的情感。胡朝霞在一旁補充說:“在現場,我記了厚厚的筆記。據我的統計,報告裡出現‘人民’的字樣達200多處。以人民為中心,是報告給我最深的烙印。”

在寧波移動新媒體——甬派客戶端進行的同步直播中,網友“攝影人”提出了他的疑惑:“我是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四學生,我該選擇專業對口的工作還是聽從自己的興趣愛好?”“工作沒有高低貴賤,我就是一名普通的公交司機。無論怎樣選擇你都要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陳霞娜以自身的經歷做了回答。胡朝霞同樣告訴他,任何工作都不能純粹地用適合不適合來衡量,關鍵看你想不想把它做好。因為,今天的青春是用來奮斗的,未來的青春是用來回憶的。

兩位十九大代表與大學生的這場對話源自寧波市委教育工委創新的高校思政教育新載體——“知行新說——百名兼職思政導師進高校”大型思想政治教育活動。“運用大學生喜歡的方式開展思想政治教育,這個活動是寧波教育系統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形式,是加強和改進高校思政工作的創新路徑,是提高大學生思政教育針對性、親和力的積極探索。”寧波市委教育工委書記朱達介紹說。

“力爭通過一個階段的行動和努力,把活動打造成為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寧波名片。”寧波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萬亞偉說。(曾毅)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