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十九大代表、雲南省普洱市西盟縣民族文化工作隊隊員楊娜

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唱響新時代 悅耳又入心

李茂穎  祝鴻偉

2017年11月07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啰西貢!哎!啰西貢!哎!江三木啰……”11月2日,剛走到雲南省普洱市寧洱哈尼族彝族自治縣同心鎮的那柯裡村委會門口,就聽到歌聲四起、掌聲不斷,原來是黨的十九大代表楊娜正在用佤族民歌調子,宣講十九大精神。

楊娜是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縣民族文化工作隊的一名隊員,“我們這裡少數民族同胞比較多,要用心、用情、用父老鄉親最喜歡的方式宣講十九大精神。”她靈機一動,准備了普通話、當地方言以及佤族語言三個版本的內容,並“特別設計”了宣講形式。

那柯裡村村民們早早聚集到村委會,有的甚至身著少數民族節日盛裝。

“楊娜代表,和我們款款(當地方言,意為介紹)十九大啊。”村民陳應榮敞開嗓門說道。

“我們佤族以前居住在大山裡,過著原始社會的生活。現在許多人走出了大山,還進了城,住洋樓,開上汽車……”楊娜結合當地多年來發展歷程和自身經歷,從脫貧攻堅、反腐倡廉、決勝全面小康等多個方面,向老百姓有聲有色地講起了故事,許多村民的眼眶濕潤了……

一些村民乘興討論起來:

“我家的土地有一部分流轉出去了,過幾年以后還是不是我的?”

“這個不用操心,習總書記都說了,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30年。”

……

“邊疆人民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建設新時代的新農村,啰西貢!哎!啰西貢!哎!江三木啰!”現場氣氛熱烈,楊娜不時高歌一曲,村民們隨著調子一起拍掌附和。隨后,楊娜和村民們手拉著手,載歌載舞,歡歌笑語飛出了那柯裡……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07日 06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