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圖書室裡的別樣“思政公開課”

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面對面交流 心與心碰撞

記者 程遠州

2017年11月07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時間:2017年11月6日

地點:湖北省荊州市長江大學東校區文學院圖書室

 

深秋荊州,天高氣爽。長江大學的校園裡,一場別開生面的“思政公開課”正在進行。

“今天來,是跟大家互動交流,就學習十九大精神談談心得體會。”在文學院圖書室,幾張自習桌拼在一起,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和上百名師生圍坐四周,開始了談心。

“我的感受主要是一個‘新’字,新思想、新論斷、新使命……”教師代表賈廷秀搶先發言。

“這個‘新’字概括得非常好,我接著說幾句。”蔣超良說,“黨的十九大產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鞏固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論斷,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我們黨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提出了新時代的戰略目標和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要求。這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開創性、裡程碑、劃時代意義的大會,必將載入史冊!”

“在新時代,我們青年該如何作為?”大三學生張翔拋出了問題。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蔣超良脫口而出:“你們的人生黃金期正與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建設過程吻合,一定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堅定理想信念跟黨走。”

“我曾經在大別山集中連片貧困地區挂職鍛煉,身邊也有很多立志扎根農村、服務基層的學生。”大四學生溫立虎說。“十九大報告的核心詞是‘人民’二字。鄉村振興需要你們,希望你們能做出成績,我祝福你們。”蔣超良說。

面對面的交流、心與心的碰撞,讓同學們在宣講結束時仍不舍離去。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07日 06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