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新疆阿勒泰:選派94名黨員干部到村任黨組織書記

2017年11月06日15:0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從參加工作到現在,我一直在地直機關工作。衷心感謝組織的信任,我要把這次下村任職作為人生新的起點,不負重托,不辱使命,在基層一線書寫無悔青春。” 11月3日上午,在阿勒泰地區選派黨員干部到村任黨組織書記培訓班開班式上,地區人社局人事教育管理辦公室主任也爾那爾·霍斯塔伊作為下派干部代表,鄭重作出承諾。

為解決一些基層黨組織弱化、虛化、邊緣化等問題,阿勒泰地委決定選派機關黨員干部下村任黨組織書記。這是舉全地區黨員力量建強基層黨組織,夯實執政之基的創新之舉,也是實現地區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一項長遠部署。下發報名通知后,在不到10天時間裡,就有1073名黨員干部主動請纓到村任職。按照因村擇人、人崗相適的原則,經過地、縣組織部門精挑細選、層層把關,最終確定選派94名黨員干部到村擔任黨組織書記。

選派干部中,縣處級干部6人、科級干部69人,大專以上學歷92人,平均年齡40.7歲,年齡最大的55歲,年齡最小的28歲。

11月3日上午,地委專門舉辦了全地區選派黨員干部到村任黨組織書記培訓班,集中對下派干部進行為期三天的培訓。內容涉及黨的十九大報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如何做好村級維穩工作、“三會一課”與發展黨員實務、農村扶貧對象建檔立卡及精准脫貧工作等20余項課程。

為做好下村任職干部的管理使用,地委專門制定出台了《阿勒泰地區選派黨員干部到村任黨組織書記管理辦法(暫行)》,明確規定,地縣兩級在提拔重用干部時,優先考慮具有在村任黨組織書記經歷的人員。到村任職一年以上的村黨組織書記,在反恐維穩、黨組織建設、應急處突、脫貧攻堅等方面有突出貢獻的,及時表彰獎勵、提拔重用﹔能力不足、辦法不多、工作成效不明顯的,退回原單位,取消當年評優資格,在全地區進一步樹立基層一線選用干部的鮮明導向。

“面對新崗位、新任務,我要虛心向各族干部群眾學習,把各族群眾意見訴求理順,把村裡的發展底數摸清,把存在的主要問題找准,做到底數清、情況明,實實在在成為十九大精神在基層的貫徹者、落實者。”下派干部代表、布爾津縣杜來提鄉財政所所長楊乾這樣說到。

“地委專門召開選派黨員干部到村任黨組織書記培訓班,充分體現了地委對基層的高度重視和深切關懷,讓我們倍感振奮與鼓舞。我們有信心有決心,與下派干部一道,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實的作風,努力實現基層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富蘊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倪天慧這樣說到。

開班儀式后,下派干部們紛紛表示:“我們決不辜負組織的期望,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履職盡責,苦干實干,在基層廣闊舞台上砥礪前行,在不懈努力中書寫無悔人生華章!”

(新疆阿勒泰地委組織部——張新梅 胡玉萍)

(責編:高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