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十九大代表在基層】

報告給農業農村發展指明了方向

2017年11月06日10:18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報告給農業農村發展指明了方向

“貫穿黨的十九大的靈魂和主線就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是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具體到我們農業農村的工作,黨的十九大報告首次提出鄉村振興戰略,給我們農業農村發展指明了方向。”關志潔代表是菏澤市東明縣玉皇廟新村的黨支部書記,同時還是一名博士后村官。從北京回到村裡,她的第一件事就是趕緊把大會精神傳達給群眾。

東明玉皇廟新村是依托當地龍頭企業建起的農村新型社區,家家戶戶住上了小洋樓,通上了天然氣,村裡還成立了農業公司,流轉了全村所有土地。如何發揮現有資源優勢、進一步增加農民收入,一直是關志潔思考的事情。在村裡宣講時,村民王金亮問道:“怎樣使咱們農民的錢袋子更鼓,富裕的步子邁得更大?”“關於這個問題,黨的十九大報告已經給出了明確答案,就是‘促進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支持和鼓勵農民就業創業,拓寬增收渠道。’結合咱們村的情況,就是要以特色種養為基礎,發展農產品加工、儲運以及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這樣咱們的錢袋子就會逐漸鼓起來。”關志潔頗有信心地回答。

在村裡給黨員干部群眾宣講罷,10月30日上午,關志潔又在東明縣召開的全縣領導干部大會上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她講解對報告的個人理解和體會,講自己與會期間的兩次發言以及一些大家共同關心的話題,將參加十九大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想娓娓道來。她的宣講,有故事情節,有人物刻畫,趣味性強,生動活潑,引人入勝。“中國人民,從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站起來,到改革開放富起來,再到今天硬起來,原來不敢說的話,今天敢說了﹔原來不敢辦的事,現在辦成了﹔中國人已經活得不僅有面子,而且更有尊嚴了。”關志潔的宣講,讓大家對未來充滿了信心。(記者趙秋麗 通訊員王恩標)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