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克鬆村裡黨旗紅

記者  鄧建勝

2017年11月06日08: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1月3日一大早,西藏山南市昌珠鎮克鬆村68歲的黨員多吉被廣播叫醒。聽說黨的十九大代表要來村裡宣講,全村老小早早聚到村口,圍坐在以鮮紅的黨旗為背景的“翻身農奴把歌唱”巨型雕塑前。

“我有幸在現場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回來后,我就想盡快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帶給大家……”上午10時許,佩戴黨的十九大會議出席証,山南市27歲的藏族民警姚馳走到講台前。

克鬆村被稱為“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1959年,西藏第一個農村黨支部就誕生於此。去年,全村241戶全部脫貧,人均收入達1.5萬元。

“咱們群眾最關心的問題,黨的十九大報告都給出了答案。吳英杰同志見過我們最敬愛的習近平總書記,現在請他給我們輔導輔導。”村支部書記邊巴次仁拿過話筒,用藏語跟大家說。

原來,姚馳是與十九大代表、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約好,一起到克鬆村宣講的。她在台上宣講時,吳英杰正忙著把剛印刷出來的藏文版十九大精神宣講材料分發給村民。

“咱們這個村子,我每次來都能看見新變化。”吳英杰和村民們圍坐在一起,用最通俗易懂的話語講解黨的十九大精神,轉達習近平總書記對西藏人民的親切問候和祝福。他說,克鬆村傳承著紅色基因,黨的十九大報告的主題就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隻要我們按照黨的十九大精神指引前行,各族群眾一定能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以前吃不飽穿不暖,如今家家戶戶住樓房有汽車。作為克鬆村第六任支部書記,我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讓黨旗在雪域高原永遠高高飄揚。”邊巴次仁說。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06日 04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