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吳書香代表:帶領鄉親們奔向美好生活

2017年11月03日09:56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帶領鄉親們奔向美好生活

【十九大代表在基層】

“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優先’二字體現了黨把‘三農’問題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預示著未來更多的政策、資源向‘三農’傾斜,加快我們補短板、強弱項。”10月30日,黨的十九大代表、沈陽市蘇家屯區八一街道官立堡村黨支部第一書記吳書香來到由沈陽市委組織部、市出版發行集團等單位共同創辦的“玖伍紅色講堂”,為來自全市的近200名基層黨員帶來一堂別開生面的黨課。她說,黨和國家這麼重視農村發展,她在基層工作,越干越有勁、越干越自信、越干越有獲得感。

吳書香帶著兩袋新大米參加黨的十九大,她說那是富裕起來的鄉親們對黨的十九大的美好祝願。10月25日深夜,吳書香趕回沈陽,26日一大早就來到扎根了9年的官立堡村,將黨的十九大精神帶到基層群眾的身邊。“土地承包再延長三十年真是給我們吃了定心丸,接下來咱們發展啥”“農村經濟咋振興”“還有啥好政策”……村民們連珠炮似的問題熱騰騰地扑面而來。吳書香告訴鄉親們,黨的十九大指明了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發展方向,要深化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保障農民財產安全,壯大集體經濟,加強農村基層基礎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的鄉村治理體系。未來要做的事情還有很多,實現鄉村振興戰略,需要咱們腳踏實地奮斗。“這個在稻田地裡扎根的城裡姑娘早就跟農民打成了一片。”官立堡村黨支部書記崔敬宇說,吳書香第一時間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帶到村裡,鄉親們都覺得日子會越來越好。

從10月28日開始進機關、進社區、進村屯、進學校,吳書香一口氣連續作了7場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報告,干部群眾認真聽、認真記。“講得明白、解讀清晰,”黨員張桂英表示,吳書香扎根基層,在實踐中汲取營養,經風雨、長見識、增才干,是基層黨員的先進代表,要像她一樣立足崗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把大會的各項部署落到實處。

“把黨的好政策落實在老百姓的心坎裡,這是十九大代表的使命,也是一個基層黨員的責任。”吳書香表示,我要深入學習領會報告精神,按照鄉村振興戰略要求,和鄉親們一起干出美好鄉村,帶領鄉親們奔向美好生活。

吳書香曾代表遼寧大學生村官參加“全國大學生村官座談會”,回憶起當時的情景,吳書香激動地對記者說,總書記的囑托猶在耳畔回響,年輕人就應該勇於擔當,無愧於時代。在向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時,我們年輕人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生力軍,希望我們能夠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盼,在第二個百年目標實現的進程中,成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主力軍。(劉勇)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