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河北滄州市改進機關作風 領導干部簽批文件日清日結

2017年11月03日09: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石家庄11月2日電  (記者張志鋒)日前,河北滄州市委宣傳部收到市委主要負責人批件,流轉時間精確到了小時和分。“事不隔夜、文不過天、即交即辦、日清日結。”滄州市在領導干部中推行“日清日結”制度,要求當日事當日畢、案無積卷,改進機關作風,創造更優的發展環境。

為進一步提升辦事效率,今年6月,滄州在各級領導干部中推行“日清日結”,形成工作制度。對常規工作,各級領導干部列出時間表、路線圖,定時、定人、定責,跟蹤問效。有時限要求的事項,在規定時限內完成﹔無時限要求的事項,力爭在最短時間內辦結。對公文運轉要求即收即辦,各個環節專人負責,實時管理,詳細記錄運轉進度。對於需審簽、傳閱、批辦的事項、文件,領導干部要在第一時間拿出意見。

為有效推進改革,滄州注重以上率下。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帶頭全天候、不間斷、無縫隙簽批文件,通過市委常委會等進行通報,將執行效果作為檢驗領導干部工作作風的一個窗口。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健全責任追究,加強對“日清日結”工作情況的督導,對違反制度的單位和個人嚴肅問責,對執行不力的通報批評。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03日 11 版)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