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印發通知

認真學習習主席在瞻仰中共一大會址時重要講話

2017年11月03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近日印發《通知》,要求各級認真學習習近平主席在瞻仰中共一大會址時重要講話。

《通知》指出,2017年10月31日,習主席帶領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專程從北京前往上海和浙江嘉興,瞻仰上海中共一大會址和浙江嘉興南湖紅船,回顧建黨歷史,重溫入黨誓詞,並發表重要講話,鄭重宣示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堅定政治信念。習主席帶領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重回黨的精神家園,追溯黨的根脈,解讀黨的初心,對全黨全軍是一次新時代新征程上的生動黨課教育和深刻靈魂洗禮。習主席帶領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面對黨旗、鏗鏘宣誓,真摯的情感、如磐的信念,讓每名黨員深受感染、鼓舞和激勵,極大堅定了牢記入黨誓詞、終身為黨奮斗的信念決心。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強調隻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才能讓中國共產黨永遠年輕。隻要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苦干實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巨輪就一定能夠乘風破浪、勝利駛向光輝的彼岸。感悟習主席瞻仰一大會址的深厚政治意蘊,認真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對於激勵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通知》強調,各級要把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作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內容,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為實現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努力奮斗。要著重引導官兵特別是廣大黨員深刻認識我們黨的奮斗歷程,學習革命先輩的崇高精神,大力弘揚“紅船精神”,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奮進的力量﹔深刻認識入黨誓詞記住並不難、難的是終身堅守,自覺經常加以對照,做到堅定不移、終身不渝﹔深刻認識惟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歷史、告慰先輩,方可贏得民心、贏得時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無前,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初心不改﹔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大的目標任務對全黨的要求,牢記根本宗旨,堅定理想信念,保持優良作風,切實肩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通知》要求,各級要把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納入正在開展的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講輔導、辦班輪訓和各項學習教育活動,用好駐地紅色資源,搞好集中學習討論,加深對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的理解。近期要安排專門時間組織黨員開展重溫入黨誓詞活動,由黨組織書記領誓,引導黨員時刻不忘初心、矢志永遠奮斗。軍隊新聞媒體要按照統一部署安排,刊播學習講話系列言論評論和理論文章,及時反映部隊學習貫徹情況,進一步營造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濃厚氛圍。通過學習教育,激勵官兵進一步增強高舉旗幟、維護核心、聽從指揮的自覺性堅定性,增進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信賴擁戴,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貢獻力量。(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03日 06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