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雲南富民:“四項舉措”迅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2日11:4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在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中,雲南富民縣採取強化學習宣傳、職能發揮、示范引領、任務落實“四項舉措”,迅速掀起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熱潮,並貫徹落實,確保在基層落地見效。

強化學習宣傳,營造氛圍激活力。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通過“點、線、面”掀起學習宣傳熱潮。以載體學習為點,通過內網轉發學習提綱、微信群轉發新舊黨章對照稿和訂購發放《十九大報告學習輔導百問》等書籍,使黨員靈活學習。以集中學習為線,採取召開領導干部大會、黨委(黨組)理論中心組學習會、支部大會,將黨的十九大精神傳達到每名黨員。以社會面宣傳為面,通過在街道、公園、小區樓宇顯目位置張貼海報和利用電視、網絡等方式,實現學習宣傳全覆蓋,凝集成干事創業的新活力,

強化職能發揮,壓茬推進促動力。認真履行組織部抓基層黨建、抓科級干部和全縣黨員教育培訓的牽頭職責,發揮黨校教育培訓的主陣地和大熔爐作用,發揮遠程教育平台一竿子到底的教育培訓效應,發揮“三會一課”經常開展的制度優勢,有計劃地組織黨員干部參加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教育培訓,使黨員干部全面理解、深度認識、深刻領會理論成果,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動力。

強化示范引領,爭做表率成引力。發揮組織部黨支部思想政治建設引領作用,通過主題黨日活動策劃、輪流領學、專題討論、上黨課等方式開展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力求在學的方式、學習的內容上為全縣黨組織做出表率。發揮組工干部的學做表率作用,結合組織工作,學深學透黨的十九大報告精神,熟知黨章新內容、組織建設新要求等,提升自身能力,做理論學習實踐的表率。

強化任務落實,抓住重點再用力。牢牢抓住黨的十九大精神與實際工作的結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凝心聚魂、堅定信心,突出重點、全力以赴。緊盯“基層黨建提升年”各項目標任務、緊盯縣委縣政府的各項重大決策部署,進一步查缺整改、鎖定目標、細化時限,壓實責任,搶時間、趕進度,確保既定目標任務順利完成。

(中共富民縣委組織部供稿——張邁)

(責編:高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