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在中央紀委監察部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大會上強調

趙樂際: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一刻不停歇地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

2017年11月01日07: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0月30日電  (記者姜潔)中央紀委監察部30日召開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大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中央紀委監察部在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上擔負著特殊使命和重大責任,必須忠誠履職、勇於擔當,帶頭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帶頭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帶頭落實黨的十九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不鬆勁、不停步、再出發,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趙樂際指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特別是中央紀委監察部機關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發揮表率作用。要認真研讀黨的十九大報告、黨章、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入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准確把握黨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戰略部署,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要堅持原原本本學,聯系實際學,深入思考學,努力把握精神實質和精髓要義,學懂、弄通、做實,學出更堅定的信仰、更強烈的擔當、更純粹的忠誠和覺悟,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趙樂際強調,要保持擔當精神、斗爭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前進,忠誠履行黨章賦予的監督執紀問責職責。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加強對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和黨章黨規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要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黨的思想建設的首要任務,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不斷提高紀檢監察干部的政治能力和理論水平。要堅持、鞏固、深化,全面加強作風建設和紀律建設,馳而不息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加大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問題力度,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要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強化不敢腐的震懾,扎牢不能腐的籠子,增強不想腐的自覺。要精心謀劃今年底和明年各項工作,切實擔負起黨中央賦予的職責,推動黨的紀律檢查事業不斷開創新局面,不負黨和人民的信任與重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楊曉渡主持會議。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31日 02 版)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