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時代楷模”王銳:永做黨的好戰士

2017年10月31日18:1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時代楷模”王銳:永做黨的好戰士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用習近平強軍思想武裝頭腦,永遠做黨的好戰士,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10月31日,在嶺南某訓練場,黨的十九大代表、陸軍第74集團軍某合成旅“黃草嶺功臣連”車長王銳與記者分享他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體會。

今年27歲的王銳是習近平強軍思想哺育成長起來的新時代革命軍人,是強軍興軍大潮中涌現出來的基層青年戰士典型。他把強軍報國作為人生追求,緊盯未來戰場勇當鐵甲先鋒,在平凡崗位干出一流業績。

王銳多次受到習主席接見,被評為全軍優秀共產黨員,被授予“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同國家現代化進程相一致,全面推進軍事理論現代化、軍隊組織形態現代化、軍事人員現代化、武器裝備現代化。“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軍事人員現代化,這與我們每一名軍人息息相關,我們必須緊跟新時代步伐,練就必殺絕技,提高打贏本領。”王銳說。

記者見到王銳時,他正坐在05式兩棲裝甲突擊車內,帶領809車組進行戰斗車指揮信息系統綜合練習。這是歸隊僅四天的王銳第三次走上訓練場。

“王銳從北京開會歸來的短短幾天,他不是在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就是在訓練場苦練軍事技能。”連指導員陳驍文說。

10月27日下午,王銳一下飛機,就被旅機關干部接走,給1000余名官兵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他講得很精彩,兵味十足,我們聽了很受啟發。”旅政治工作部主任霍銳說,“通過王銳的宣講,我們明白,每一名軍人都能從黨的十九大中找到成長成才的方向和強軍興軍的動力。”

“下一步,我們將採取知識競賽、辯論會、歌詠比賽、主題演講等多種形式,讓黨的十九大精神進入官兵頭腦,以便更好地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霍銳說。

10月28日上午,王銳回到距旅部100多公裡的連隊。在參加完連隊組織的簡短歡迎儀式之后,他給全連官兵作了一場精彩的報告,贏得陣陣掌聲。

“通過班長的宣講,我知道,作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習近平強軍思想是國防和軍隊建設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每一名官兵必須真學、真懂、真信。”炮手黃旭說,隻有這樣,到本世紀中葉,我們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的目標才能實現。

此后幾天,不論白天還是黑夜,王銳始終鉚在訓練場,和戰友們一道苦練勝戰本領。“現在正是我們旅迎接集團軍年終考核的關鍵時期,作為一名黨代表,我不能掉鏈子,不能給旅裡、給連隊丟臉。”他說。

“軍隊是要准備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須堅持戰斗力標准,向能打仗、打勝仗聚焦。”王銳說,“要提高軍隊勝戰能力,必須提高我們每一名官兵的勝戰能力。”

歷史上,“黃草嶺功臣連”的赫赫威名是打出來的。連隊在抗美援朝的黃草嶺戰役中,連續打退敵人5次進攻。戰后,被授予“黃草嶺功臣連”榮譽稱號。

新時代,新使命,新征程。在習近平強軍思想引領下,王銳和戰友們對於實現強軍目標信心十足、豪情滿懷!(新華社廣州10月31日電 記者 梅世雄、王東明)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