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網紅書記”薛榮:以黨建促發展 “線上”“線下”一齊抓

2017年10月30日11:12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網紅書記”薛榮:以黨建促發展 “線上”“線下”一齊抓

“各位家人,各位粉絲,各位黨員,各位書記,請抓緊時間搬上小板凳排排坐,薛書記雲黨校馬上開講。”結束在京行程的黨的十九大代表薛榮26日回到單位,直播間裡又傳出她熟悉的開場白。

薛榮是河南家政物業領軍企業圓方集團黨委書記、總裁。事實上,即使是在北京開會,薛榮也沒有停止通過網絡直播講黨課,反而更加精彩。“我利用自由學習時間和晚上休息時間,把酒店房間也布置成了直播間。”薛榮告訴記者。

過去幾天,薛榮邀請小麥專家茹振鋼、煤礦工人王羊娃、大國工匠劉新安等人做客直播間,和他們一起談國家發展變化、談學習報告體會、談如何宣講和落實十九大精神等。

薛榮說:“用黨建啟迪企業管理是我們發展的明燈。一個有信仰的企業,是戰無不勝的企業。”

2002年初,圓方集團規模超過4000人,快速發展后,中層管理人員流失嚴重,企業發展面臨危機。有人建議薛榮成立黨支部以留住骨干,薛榮聽取了建議,經批准於當年4月成立了河南家政行業第一個黨支部。之后,圓方集團在招標中,總能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進駐后客戶說:“之所以選擇你們,是因為你們有黨組織。”薛榮從此深切感受到,黨建就是生產力。

“平時能看出來,困難時能站出來,危機時能豁出去的,就是共產黨員。”這是薛榮常挂在嘴邊的一句話。自今年2月開始,薛榮與時俱進,開始在移動社交平台中講黨課。薛榮的直播間粉絲已達14萬,每次直播都有12萬左右網民觀看,點贊量超過800萬。

26日,剛回到單位的薛榮,行李還沒有放下,就來到單位報告廳對近百名員工傳達十九大精神,線下她的數萬粉絲同步觀看。

薛榮說:“我們公司擁有5萬員工,我這次回來,一是要鼓勵大家在國家的大目標下樹立自己的小目標,二是讓大家在這5年變化的基礎上創造更多的變化,而這靠的是努力和創新。我們家政公司農民工多、殘疾人多、奮斗的年輕人也多,我要把和他們切身利益相關的政策精神傳達好。”

26日下午,薛榮馬不停蹄來到鄭州的醫院為其家政合伙人、月嫂代表作十九大精神的宣講。“這些家政合伙人有些以前是我們的員工,在我們的幫助下創業做了老板。我們今后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還要繼續鼓勵創新創業。”薛榮說,今后要進一步完善集團創新創業平台,幫助更多有想法有勇氣的年輕人創業成才。

薛榮說,這次歸來最大的感受是,國家發展了,她肩負的使命和囑托也不一樣了,今后要充分利用“線上”“線下”資源傳播黨建知識,以黨建文化促進家政行業大發展,更好服務國家民生事業。(新華社鄭州10月30日電 記者王林園)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