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從嚴治黨進行時——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國家機關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成果巡禮

搭建“五網聯合”宣傳平台 聚焦“砥礪奮進的五年”
集中展示中央國家機關全面從嚴治黨成果

2017年10月16日10:3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按照中央宣傳部“砥礪奮進的五年”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安排,為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中央國家機關工委著眼構建大宣傳工作格局,協同發揮中央媒體、行業媒體及工委自有媒體作用,在凝聚力量、形成聲勢上下功夫,創造性地第一次搭建了“五網聯合”宣傳展示平台,開設“從嚴治黨進行時”專題,集中宣傳展示十八大以來中央國家機關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成效和經驗,營造了團結奮進的濃厚思想輿論氛圍。

集思廣益,充分動員,積極籌備推動。召開宣傳工作策劃會,座談征求10多家中央主要媒體對做好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成效和經驗宣傳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先后深入人民網、新華網、共產黨員網、黨建網、工委紫光閣網走訪征求意見,就搭建“五網聯合”平台、同步宣傳展示全面從嚴治黨成就充分溝通、形成共識。在此基礎上,制定宣傳展示十八大以來中央國家機關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成果工作方案,正式向各部門發出宣傳展示工作通知。組織召開中央國家機關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成果宣傳工作動員會,對宣傳展示工作進行部署、對部門宣傳部(處)長和行業媒體記者進行培訓。

整合媒體,由點及面,形成強大合力。根據工委部署,各部門機關黨委牽頭,系統總結梳理本部門本行業本系統本領域“砥礪奮進的五年”特別是十八大以來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實踐和經驗,制定宣傳方案,成立採寫小組,發動行業媒體記者深入開展個別訪談、參加基層黨組織活動、蹲點調研等,協調545家行業報刊、官方網站、480個“兩微一端”平台廣泛宣傳。7月6日,“從嚴治黨進行時——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國家機關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成果巡禮”專欄在人民網、新華網、共產黨員網、黨建網、紫光閣網等“五網”同時上線,並在“五網”首頁醒目位置推送,各部門門戶網站和“兩微一端”平台紛紛建立鏈接宣傳。至黨的十九大召開前,中央國家機關各部門先后報送750余篇稿件,“五網”選擇刊載1000多篇。

分門別類,立體化展示,講好黨建故事。“從嚴治黨進行時”專題劃分理論武裝、深化改革、夯實基礎、落實“兩個責任”、黨建帶群建等5大板塊,集中宣傳展示十八大以來中央國家機關各部門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實踐成果、理論成果、制度成果以及取得的各類成績單。既系統展示了各部門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情況,又重點宣傳了各部門大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體制機制改革的好做法好經驗; 既視頻訪談了黨組(黨委)負責同志、機關黨委負責同志、基層黨組織負責同志落實“兩個責任”的好經驗好做法,又分批推送了中央國家機關基層黨組織“黨課宣講”活動中涌現的精品黨課﹔既頭條展示了工委推動中央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又持續宣傳了中央國家機關涌現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跡。“五網聯合”同步宣傳,推動部門工作亮點形成了中央國家機關的熱點,推動部門細節支點形成了中央國家機關整體特點。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之際,“五網聯合”宣傳平台將繼續在中央國家機關大宣傳工作格局中發揮重要作用,及時展示各部門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有關情況,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央國家機關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